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9.29

2018-09-29 12:1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顺风清洁能源缩减制造业务 拟47亿元出售江苏顺风光电100%股权

顺风清洁能源公布,于2018年9月21日,该公司已与亚太资源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买方)就该公司可能按代价约47亿元人民币向买方(或一间由该公司主要股东郑建明全资拥有的公司)出售江苏顺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目标公司)的100%股权订立不具法律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

北汽新能源A股上市首日暴跌36.88% 市值蒸发186亿!情理之中or意料之外?

2018年9月27日上午9时30分,在上海市证券交易所,随着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槌落锣响,北汽新能源成功正式登陆A股。公司证券简称“北汽蓝谷”,证券代码“600733”,总股本3,355,349,137股,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首日暴跌36.88% 市值蒸发186亿,对此,接近北汽新能源的人士表示,股价的涨跌是股市正常现象是资本市场的正常运作,不需为此担心。

项目

特许经营期30年 上海环境中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

上海环境公告,公司中标晋中市市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项目总规模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1200吨,成交价格为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可行性缺口补贴费单价为115元/吨(含税)。特许经营期30年(含建设期)。成都宝林环保发电厂项目设计规模日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配置3台500t/d 机械炉排炉,2台20MW 凝汽式汽轮发电机,年处理城市生活垃圾60万吨;项目总投资估算为人民币99,794万元。本项目特许期至2041年12月31日止。

首批5台风机并网 天津建行用“绿色信贷”支持天津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建设

前不久,由天津建行牵头给予信贷支持的中电建(天津)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建公司)负责开发建设的“中国水电天津南港海上风电场一期工程项目”首批5台风力发电机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包括18台单机容量5MW风电机组,工程装机总规模达90MW,年平均上网电量1.7685亿kWh,风电场内将新建1座110kV升压站,最终接入国家电网消纳。该项目可为天津市提供相当于8万户居民的年用电量,预计每年节约标准煤5.7万吨,每年减排二氧化碳量达13.4万吨。

四川龙头滩、呷博电站成功并网发电

9月20日下午18时20分,随着四川嘉绒大禹水电开发公司指挥长的一声“开机”,发电机组即时的运转,标志着历时7年建成的龙头滩、呷博电站成功并网发电,投入试运行。龙头滩、呷博电站装机4.8万千瓦,年均可提供20102万KWh的清洁能源。

计划总投资18亿元!铝空气电池项目落户云南曲靖

9月26日下午,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云南创能斐源金属燃料电池有限公司举行300MW铝空气电池项目签约仪式,300MW铝空气电池项目正式落户曲靖经开区,据介绍,云南创能斐源金属燃料电池有限公司300MW铝空气电池项目位于曲靖经开区南海子工业园区内,项目占地面积约200亩,计划总投资18 亿元,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约25亿元,预计年实现税收约1.5亿元,可提供直接就业岗位约500个。

数据

2018年1-8月可再生能源发电投资降幅扩大

2018年1-8月,全国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完成投资额约为685亿元,同比下降13.9%,降幅比1-7月扩大6.7个百分点。水电完成投资额快速增长,风电、太阳能发电投资下滑幅度加大。水电投资359亿元,同比增长26.0%,增速比1-7月提高8.0个百分点;风电投资258亿元,同比下降21.2%,降幅比1-7月扩大16.1个百分点;太阳能发电投资约67亿元,同比下降63.2%,降幅比1-7月扩大11.8个百分点。

综合

青海第四次降电价:一般工商业目录电价、输配电价同步降低 1.92分/千瓦时

近日,青海省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降低一般工商业目录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 》,青海电网一般工商业目录电价、输配电价同步降低 0.0192元/千瓦时。

会见

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拜会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

9月25日,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钱智民拜会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并就国家电投新时期总体战略、重点清洁能源基地和重大技术工程项目进展等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双方就国家电投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拜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政府主席陈武

9月26日,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钱智民在南宁拜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政府主席陈武。双方就国家电投与广西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9.2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