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三门核电超预期 核电重启在即】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9.25—9.30)

2018-09-30 12: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吉林白山核能供热项目厂址普选报告通过评审

9月26日-27日,由吉林核电组织开发的白山核能供热项目厂址普选报告顺利通过评审。本次项目评审专家组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12名资深专家组成,吉林省发改委、省能源局、白山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国家电投、吉电股份、国核电力院、上海核工院、中央研究院等相关方领导、专家共50余人出席评审会议。

详细情况

商运后的三门核电 投资者眼中的“香饽饽”

2018年9月21日凌晨3点57分,中核集团旗下三门核电1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满功率连续运行考核,机组具备投入商业运行条件,中核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国核电运行核电机组将达到19台,控股在役装机容量将增至16716兆瓦。在三门核电一号机组投入商运后,9月27日,中国核电组织来自浙能电力、国泰君安、摩根大通、中信建投、东兴证券、长江证券、平安证券、标朴投资等十几家公司的三十多名行业分析师、机构投资者走进三门核电,探寻全球首座AP1000三代核电机组的工程现场,并对核电安全性、经济性及发展前景等进行调研和对话。

详细情况

人事丨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任命王群为常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

任命赵建国为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任命安路生为国家铁路局副局长;任命陈时飞、颜江瑛(女)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任命王群为常驻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代表、常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免去蔡振华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职务;免去黄宪起的国家行政学院院务委员会委员职务;免去史忠俊的常驻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代表、常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职务。

详细情况

数据 | 全球核电输出国的海外项目统计

全球主要的核电技术输出国的海外项目情况怎么样呢?我们统计了2000年以后在海外开工的全球核电项目,按照装机容量进行统计,俄罗斯占据45%,几乎占据半壁江山。韩国凭借其在阿联酋获得的大单,排名第二,占16%。法国和美国凭借在中国获得的大单,各占14%,位列第三、第四名。中国凭借巴铁的哥们义气,占9%,获得第五名。加拿大靠一个在罗马尼亚的半死不活的项目起死回生没有得零分,但也只占2%垫底。

详细情况

“两弹一艇”元勋、原国家二机部部长刘杰逝世:享年104岁

原国家二机部部长、河南省委原第一书记、“两弹一艇”元勋刘杰同志于9月23日在深圳逝世,享年104岁。刘杰,原国家二机部部长、中国核工业的开拓者、奠基人之一。1915年出生于河北威县,193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共七大代表。

详细情况

改革开放40年 从0到7000亿!中广核成长为全球第三大核电企业

中广核起步于我国大陆首座百万千瓦级大型商业核电站——大亚湾核电站。1978年,改革开放总设计师小平同志宣布,中国决定向法国购买两座核电站设备,由此揭开了我国大型商业核电站发展的序幕。大亚湾核电站是改革开放初期我国最大的中外合资项目,是改革开放的标志性工程。大亚湾核电站总投资约40亿美元,但当时我国外汇储备只有区区1.67亿美元。谭建生表示,经过40年的发展,目前中广核在运核电机组21台、在建7台,已发展为我国最大、全球第三大核电企业及全球最大的核电建造商,总资产已近7000亿元。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AP1000全球首堆商运 原子能法公开征求意见】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9.17—9.2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