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12.25

2018-12-25 16:06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直接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陕西省电力直接交易规则(试行)、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公开征意见

陕西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征求《陕西省电力直接交易规则(试行)》和《陕西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暂行)》修改意见的通知。

陕西省电力直接交易规则中显示,现阶段,先行放开煤炭、钢铁、有色、建材4个行业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全电量参与市场化交易;年用电量500万千瓦时及以上的用户,可直接参与电力直接交易,或自主选择一家售电公司代理参与;年用电量500万千瓦时以下的用户,只可自主选择一家售电公司代理参与;电力用户购电价格(结算电价)由直接交易价格、输配电价和政府性基金及附加三部分组成。园区用户在园区内完成电能信息采集的基础上,可以园区为单位,成立售电公司,整体参与市场化交易。

鼓励直接交易购售双方签订具有价格联动机制的中长期交易合同。

售电公司的售电收入为正时,由电网企业向售电公司支付结算的价差电费(或代理费),同时售电公司提供增值税专用发票给对应的电网企业;当售电公司的售电收入为负时,由售电公司向电网企业支付结算的价差电费(或代理费),同时对应的电网企业提供增值税专用发票给售电公司,如售电公司不履行支付义务,该笔费用可从履约保证金中扣除。

售电公司代理的电力用户如果全电量参与市场,售电公司月度电量允许偏差范围为±5%,对±5%偏差以外的电量进行偏差考核;售电公司代理的电力用户如果部分电量参与市场,售电公司月度电量允许偏差范围为-5%,对-5%偏差以外的电量进行考核。

在陕西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中提到,电力交易品种包括电力直接交易、合同电量转让交易、跨省跨区交易和辅助服务补偿(交易)机制等。

现阶段,跨省跨区交易可分为网对网交易、网对点交易、点对网交易、点对点交易四种形式。鼓励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根据供需状况、清洁能源配额完成情况参与网对网的跨省跨区电力交易,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减少弃风弃光现象。

鼓励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根据供需状况、清洁能源配额完成情况参与网对网的跨省跨区电力交易,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减少弃风弃光现象。支持发电企业积极参与网对点交易,积极争取电量,扩大外送规模,充分发挥陕西的资源优势, 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鼓励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代理或通过发电企业组织,将火电与风、光等新能源打捆外送,以提高参与省间市场的市场竞争力。

详情点击:

2.福建印发电力调频辅助服务市场交易规则:调频市场费用实行月度结算

福建能监办日前发布了《关于福建省电力调频辅助服务市场启动运行有关工作的通知(闽监能市场〔2018〕139号)》、关于印发《福建省电力调频辅助服务市场交易规则(试行)》的通知(闽监能市场〔2018〕140号),定于2018年12月18日起福建电力调频辅助服务市场启动模拟测试运行。

福建电力调频辅助服务市场交易分阶段稳妥推进,2018年12月18日至2019年3月17日为模拟测试运行,期间调频补偿与分摊费用仍按原有华东区域“两个细则”进行结算;2019年3月18日至2019年9月17日为试运行期,期间调频市场补偿与分摊费用按福建省电力调频辅助服务市场规则进行结算,结算费用减半执行;试运行期结束后,根据实际情况择机转入正式运行。

《福建省电力调频辅助服务市场交易规则(试行)》规定,福建电力现货市场建立前,对于提供调频服务的市场成员,采用“容量补偿+里程补偿”的方式。随着市场化改革的深入开展,将逐步引入用电侧的市场化用户按一定比例系数分摊调频辅助服务费用,建立电力用户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分担共享机制。

调频市场费用与其他辅助服务费用实行统一管理,按照收支平衡原则实行月度结算。辅助服务费用采用电费结算方式,与当月电费结算同步完成。

详情点击:

3.福建明确2019年电力市场交易有关事项

福建省工信厅日前发布了《关于明确2019年电力市场交易有关事项的函》,明确:所有市场用户年度长协交易电量上限为2018年度购电量的70%等事项。

详情点击:

市场:

4.全名单|山东售电公司与省内交易用户2019年度代理关系及可自主参与交易用户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公布售电公司与省内交易用户2019年度代理关系及可自主参与交易用户公示结果的通知》,山东电力交易中心近日对售电公司与2019年省内交易用户的代理关系及可自主参与交易用户的名单进行了公示。期间,有单位对个别售电公司与电力用户的代理关系提出异议,并提交了相关证明材料。山东电力交易中心经认真核实后,认定山东郓城兴达玻璃有限公司等15家电力用户与多家售电公司签订了代理协议。根据相关规定,取消其2019年市场交易资格。

综合情况,68家售电公司与3357家省内交易用户绑定了代理关系,可代理用户参加2019年省内年度双边交易;296家电力用户未与售电公司绑定代理关系,可自主参加2019年省内年度双边交易。

详情点击:

5.1032家!安徽公布四大行业电力用户全电量参与市场交易名单

安徽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发布四大行业电力用户全电量参与电力市场交易名单的通知》,名单含1032家四大行业电力用户。

详情点击:

1.png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12.2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直接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