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闹元宵 月正圆 ”讷河市电业局元宵佳节保电稳步开展

2019-02-15 11:22来源:国网黑龙江讷河市电业局有限公司作者:王宝平关键词:讷河市电业局保电电力巡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闹元宵 煮汤圆 骨肉团聚 满心喜俗 话说:年小月半大”,正月十五得像大年三十一样的重视,北方的正月十五同样也过的热闹非凡,一家人不仅要团聚再吃顿年夜饭,夜晚还特别热闹,有集会、看花灯、舞秧歌、猜灯谜、放焰火等各项社团活动。

“ 烟花爆竹可能会影响到线路的安全运行,待会线路隐患排查结束,我们再到街道社区向群众宣传下安全用电知识,以免当天线路设备发生故障!”这正是国网黑龙江讷河市电业局有限公司讷河镇供电所负责人对正在10kV学府线排查设备隐患的工作人员交代到。这是该公司在完成春节保供电任务后,积极投身到元宵节保供电中的一个缩影。明代有诗云“有灯无月不娱人,有月无灯不算春。春到人间人似玉,灯烧月下月如银。”为确保元宵节期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为了百姓度过一个祥和热闹的元宵佳节,讷河市电业局有限公司在春节保电的基础上,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确保元宵节保供电任务圆满完成。

讷河电业局有限公司领导班子立足春节保供电工作经验,针对元宵节燃放烟花炮竹的情况以及区域性集中用电特点,编制专项保电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措施,设立元宵节保电组织、增强保电人员安全意识、加强后勤物资准备,强化统一指挥,全员投入元宵节保电工作中去。针对辖区元宵节传统活动、文艺汇演用电集中等特点,该公司积极与各乡镇政府部门、街道社区、活动主办方沟通,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全力保障元宵节演出、灯展等活动场所的安全可靠用电;成立元宵节保供电工作特别巡查小组,有针对性地巡视检查保电重要场所,确保各项保电措施有效实行;组织一线工作人员对线路设备开展特巡、夜巡,加强对涉及的变电站及35千伏、10千伏线路、配电变台线路进行负荷预测,对相关线路加强巡视、测温,对存在的缺陷及时消缺处理;认真做好电网危险点分析,结合当前运行方式和电网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做好事故预想、进行反事故演习,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同时,提前组织用电检查人员对重要客户、重点保供电地点的配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并深入各乡镇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全力保障民俗活动、灯盏景点等重点场所的安全可靠用电。

公司领导班子指示:将全面加强元宵节当日、尤其是晚上值班保电工作,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并根据元宵节民俗活动安排情况,生产、用电各班组24小时待命,安排技术人员提前对相关重点线路、环网柜、箱式变进行特巡测温,排查隐患;积极做好优质服务工作,主动对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交通枢纽、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用户及街面彩灯开展了多轮“地毯式”排查,保证节日期间电力设备正常运行;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增派人员和车辆,加强沿路线路巡视,防止在电力线路附近燃放烟花以及孔明灯之类的空中飘浮物落在线路上,危及线路安全运行。并以供电所为单位派出多支应急抢修服务队到各活动场所进行驻点值守,全力保障辖区人民度过一个开心、舒心、欢乐、亮堂的元宵佳节。


作者: 王宝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讷河市电业局查看更多>保电查看更多>电力巡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