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坡头供电所:开展防鸟害保安全运行专项行动

2019-04-10 16:45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网安全电力线路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0日,济源供电公司坡头供电所组织人员对辖区内10千伏线路的鸟巢进行清理,确保辖区内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春季是鸟类筑巢高峰期,由于杆塔的横担很适合鸟类筑巢,但鸟巢过程中会叼回木棍、铁丝、杂草、塑料袋等杂物,这些杂物掉落到线路上容易引起线路“误”跳闸,鸟类在杆塔上生活期间排泄出的大量粪极易落在线路带电部位或绝缘子上,易造线路污闪故障,引发停电,并给巡视人员带来绝缘子闪络的假象,给线路运行、维护带来许多不利的影响。

济源供电公司坡头供电所围绕历年来鸟害事故分析,防鸟害巡视内容和要求,全面排查梳理鸟巢分布具体位置,绘制鸟害易发区域分布图,并对原有鸟巢清理台账资料进行更新完善。加强线路巡视力度,对鸟害频发区域进行重点巡视,重点对杆塔金具、复合绝缘子等鸟巢重点区域进行防控,对于发现的鸟巢及时清理,并加装防鸟设施,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动态修补防鸟刺、驱鸟器等防鸟设施,对损坏、锈蚀、松动的防鸟设备进行更换、加固,让鸟儿远离电力线路,保障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截止目前,济源供电公司坡头供电所已完成对辖区内11条10千伏线路的排查,共清除鸟巢14余处,加装、更换防鸟设施530余个,有效避免了鸟类对电力线路安全运行带来的隐患,确保了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力线路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