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会议正文

太白供电:加强设备运行故障分析力保电网迎峰度夏

2019-05-15 21:39来源:陕西省太白县供电分公司作者:韩林强关键词:太白县供电分公司电网运行电网调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进一步提升地区配网自动化运行水平,5月13日,陕西地电太白县供电分公司组织生产、安监、调度、运维等部门有关人员在公司调控中心召开近期电网运行和故障原因分析现场会。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从各自岗位实际出发,重点分析了近期大雨、大风、树害以及违章建房等外力破坏造成个别线路发生故障跳闸的具体原因,详细分析了配网设备跳闸及隐患产生的原因,暴露出的主、客观方面问题,汇报了开展设备巡视、现场勘查、后期抢修处理等方面工作,并结合公司配网自动化建设电网工作实际,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和工作目标。

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一盘棋”思想,围绕和配合、服务于电网调度开展工作;二是常态化开展电网运行分析活动,群策群力解决电网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三是各运维班要加强日常运维,及时清理通道,更换有故障设备,发现隐患及时报告处置;四是要争分夺秒提高抢修效率,缩短送电时间,最大限度减少电量损失。

据悉,近期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秦岭太白地区个别10千伏线路出现短时异常故障,在当前电网迎峰度夏和防汛的关键时刻,针对性分析深层次原因,提出工作措施,加强电网维护,减少外力破坏,提高供电可靠性成为当务之急,该公司此前已针对相关问题先后组织召开两次专题会议。


作者: 韩林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白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电网运行查看更多>电网调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