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评论正文

煤电标杆电价改革对风电存量及平价项目影响分析

2019-09-25 10:49来源:风电与光伏技术经济作者:Yanp关键词:煤电标杆电价风电电价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天刷屏的煤电标杆电价改革,因各种原因公众号内容均被官方以“相关投诉”方式删除,消息爆的快,删得太快,很多吃瓜观众还没来得及消化。

其实煤电电价改革也不是一个新话题,意见方案已经征求相关部门企业的意见,具体内容在讨论中,事实上,从传统的煤电标杆上网电价转向以基准电价为主、浮动机制为辅的新电价机制是未来电价发展的趋势。

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国家相关部门已经针对该电价政策对可再生能源补贴的影响进行了研究,一般来说,之前能源局和发改委对于2019-2020年的平价项目是有政策明确的,这些存量项目应该不会受太大影响,针对增量项目,一切还是未知数,最终还需要看电价文件的细则,但未来平价阶段后的平价项目收益率的不确定性是会增加的。

存量“蛋糕”难动

按照我国风电目前执行的补贴机制,上网电价构成如下:

风电上网电价=脱硫煤标杆电价+补贴强度

也就是说,风电等新能源项目的收益与燃煤标杆上网电价有直接的联系,不管是风电标杆上网电价还是通过竞争给定的电价,都是在燃煤标杆上网电价(青海执行的是水电收购电价)基础上,加上补贴强度得到的;按这种方式确定补贴额度的项目将不受影响。

640.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标杆电价查看更多>风电电价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