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日本决定拆除两座核电站:将耗资109亿美元 耗时30年

2020-01-06 10:07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福岛第一核电站日本核反应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核监督机构日前批准了福井县的两座核反应堆退役申请,因为运营商关西电力无力承担核电站安全升级的高昂费用。关西电力公司将花费1187亿日元(约合109亿美元)拆除大井核电站的1号和2号机组,预计工作将在2049年3月前完成。预计在拆除过程中将清理出约23,000吨低放射性废物,以及另外13,200吨非放射性废物。

这是2011年3月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以来,核监管当局批准退役的装机容量最大的2台机组(2x1000兆瓦)。福岛核事故以来,日本政府对核电机组的寿命设置了40年的限制,如果达到严格的安全标准,则可能延长20年。该核电站的3号和4号机组分别于1991年和1993年上线,目前正在正常运行。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岛第一核电站查看更多>日本查看更多>核反应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