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胡鹏:全力保障医院、政府单位、民生服务等重要单位的可靠供电

2020-02-17 09:55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网监控可靠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义无反顾投身战“疫”行动,履责担当保障电力供应,用初心浸润万家灯火,让党性在“逆行”中闪光。他,就是济源供电公司电力调度班副班长胡鹏。

胡鹏,男,37岁,中共党员,济源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调度班副班长。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防疫形势严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履责担当,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积极组织班组人员开展应急值班和电网保供电任务。

调度班作为济源电网的“指挥大脑”,是保障电网安全的核心岗位,其重要地位无可替代。为有效避免调度员出现交叉感染,胡鹏编制了《济源供电公司调控应急值班工作方案》,将有限的人员分成A、B两组,采取封闭值守、两组轮值的工作模式,同时积极联系后勤部门,为调度员争取来了紧俏的口罩、测温枪及消毒酒精等防护用品,最大限度减少调度员与外界的接触,降低感染病毒的风险。

一个“大脑”做好疫情防控,另一个“大脑”也在快速运转,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处于220千伏苗店变的备调是一个“双保险”,它的作用不言而喻,胡鹏积极联系自动化及通信部门进行设备整理、网络接入、系统调试、功能测试等工作,仅用一天就将“大脑”复制成功。人员稳定了,场所安全了,但还有一项工作重心就是:电网安全。医院是此次疫情期间的“重点保护对象”,胡鹏积极联系运维部门,逐个梳理区内重点医院供电方式及备用电源情况,将梳理出的10多条配网线路列为“重点监测对象”,同时完善重点保电场所的保供电措施,全力保障医院、政府单位、民生服务等重要单位的可靠供电

同时,在主网方面,由于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停工停产,济源整体负荷下降20%左右,这将给地区发供电平衡及电能质量带来安全隐患,面对问题,他主动联系用户了解用电情况及复工安排,细致开展负荷分析及预测,加强值班期间电网监控力度,及时调整电网方式,确保电网整体运行平稳,至今未发生一起电网事故。胡鹏在调度室一忙就是几天,当工作告一段落时,他才想起已经很久没与家人联系了,当他拨通电话才得知母亲出现了感冒咳嗽的症状,为了不让他分心就一直没告诉他,这时的他心里不禁一阵酸楚,刚想关心几句,调度台的电话又响了起来,“你忙吧!我没事,不用担心!”母亲说完就主动挂了电话,他擦了擦在眼眶中打转的泪水,转身就接起了电话,重新投入紧张的工作中。

逆行而上战疫情,万家灯火映初心。正是有了像胡鹏一样的调度员们的付出,有了他们背后亲人们的理解与支持,才换来了我们济源电网的安全运行,才换来了万家灯火通明,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逆行”,彰显了一名调度员的职责,一名国网人的担当。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监控查看更多>可靠供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