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目标不变、力度不减丨华能丹东电厂弹响复工复产“五步曲”

2020-02-21 16:33来源:华能丹东电厂作者:冯珊珊关键词:华能丹东电厂复工复产电力人抗击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提到了7次“生产”和3次“复工”,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复工已然开始,战“疫”仍在进行。

华能丹东电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集团公司“一防三保”工作要求及分公司疫情防控、复工专题会议要求,制定了电厂复工复产方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坚持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不变、力度不减的原则,有序推进安全生产、供热供汽、燃料供应、基建技改等年度各项工作,弹响复工复产“五步曲”,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弹响部署督导“奏鸣曲”

一是准确把握形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随着职工全员返岗,人员流动增加,电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形势和新考验。电厂坚持将每名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思想,高度重视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准确把握规律,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有效的手段,齐心协力、联防联控,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疫情应对领导小组密切地关注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发展情况,时刻牵挂着员工的安危和生产经营的稳定,先后召开3次领导小组会议,结合疫情形势研判,及时调整加强防控,第一时间发布公告,自除夕开始在有限时间内制定了科学防控预案,同步出台《华能丹东电厂运行人员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措施》《关于外委单位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等专项措施,既做到保重点,又确保全覆盖。电厂党委、纪委多次深入一线及外委单位现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建立到位、方案落实到位、全员管控到位,确保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不误、两促进。

弹响安全生产“进行曲”

复工前,电厂根据2月7日集团公司防疫视频工作会议要求严格将复工方案、人员管控、物资储备、日常管理、宣传教育五个方面落实到位。

复工方案到位。制定详细的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组织召开周例会视频会议并对复工复产及防控疫情“双线作战”进行详细安排。

人员管控到位。统筹安排外委单位人员返回本地并执行相应人员隔离措施。及时跟踪了解外地职工返回后隔离措施落实情况及人员健康状况。推行“云复工”模式,实行弹性工作制,尽可能利用学习强国、腾讯会议等平台召开视频会议,减少人员聚集。

物资储备到位。采购口罩、84消毒液、75%酒精、洗手消毒液、测温仪等防控物资,并立即发放到节日期间所有值班人员及办公、生产、后勤场所。随着返岗后人员增多,食堂、保卫工作压力也随之增大,电厂及电厂工会再一次采购 酒精及口罩等防疫物资。

日常管理到位。根据防疫需要,为每名员工配发口罩,引导员工上下班途中及上班期间全程带好口罩,上班不串岗、不扎堆,厂内公共场所或人员接触时必须佩戴口罩,保持距离。为每位员工发放体温计,执行健康状况“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减少聚集性活动,推迟、减少会议,落实开会防控措施。

宣传教育到位。利用疫情防控微信群及时发布官方信息,科普疫情知识和返岗复工注意事项,动员全厂干部职工及外委单位人员坚定信心,在防疫过程中更好地发挥各级干部及广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厂党委和工会分别发布《致全厂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致全厂职工及家属的一封信》,号召党员和职工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不消极、不恐慌,在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健康的同时,确保为疫情防控提供稳定的电能、确保为港城百姓过冬提供连续热量、确保为用汽企业提供优质热源。

弹响后勤保障“协奏曲”

加强人员与车辆进出管理。对厂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把入厂关,非必要人员拒绝入厂,入厂人员均要测量体温,超过37度的禁止入厂,并立即上报。

加强环境卫生和就餐管理。对办公场所、控制室、会议室、楼道地面、墙壁、电梯间、卫生间每日两次进行消毒,重点区域增加消毒频次。加强就餐卫生管理,保证食材安全、餐具卫生,对食堂工作人员严格管控,每日身体检查合格方可上岗。为员工配备单人餐具,实行分时、分批购餐,回个人办公室分散用餐。

弹响返岗复工“交响曲”

2月17日,按照上级公司复工复产相关要求,电厂召开行政周例会,一方面对近期复工工作进行部署,另一方面安排目前需开展的年度重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年度生厂经营任务“两不误”。

在疫情防控关键期,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上级公司及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要求,持之以恒、毫不松懈,落实电厂党委和党建例会对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做到思想上再重视、工作上再强化、措施上再落实,各级领导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各党支部结合实际,按照分公司党委部署,开展好“抗疫情、促生产、作先锋”主题实践活动,认真践行“五个带头、五个坚决”的党员承诺,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运行部、检修部、燃料部、策划部梳理确定2020年检修项目和备件材料采购计划;检修部、策划部结合1D、2C检修计划安排,同步考虑1号机组热再接引等相关工作,提前做好停机消缺准备。

策划部加快推进西区二期及东区供汽项目上报及项目批复的跟踪工作,培植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做好西区松元化工供汽项目后续收尾相关工作;策划部要做好电厂年度预算和综合计划编制相关工作,同时结合大比例掺配褐煤对经济效益影响,完善原有配煤掺烧奖励细则。

相关部门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厂内风电基础打桩工作;按照灵活性改造储热罐项目复工防疫安全措施中对项目防控组织体系、防控物资、后勤保障、人员到位及日常管理、防控措施落实及应急处置等详细规定,组织相关单位及人员做好储热罐技改工程复工安排。

燃供部提前准备,制定预案,做好燃料保供工作,同时针对来岗船舶较多情况,加强与港沟通,力争船煤尽快靠卸。

弹响经营发展“圆舞曲”

截止目前,在丹东电厂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下,丹东电厂疫情防控整体平稳,未发生新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取得“开门红”。

保电战“疫”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华能丹东电厂将继续,统筹坚固,多措并举,以更加坚定的意志、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后续的生产经营工作中,一鼓作气抓疫情,不失时机抓生产,在这场复工复产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华能丹东电厂冯珊珊]

作者: 冯珊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丹东电厂查看更多>复工复产查看更多>电力人抗击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