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全力抗“疫” 我为家乡守安康!

2020-02-24 11:16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徐迎华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联防联控电力人抗击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一扫节日惯有的热闹和喜庆,举国空城,村村空巷。为打赢这场全民联防联控的疫情阻击战,返乡过节的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党员职工积极响应公司党委及地方党组织号召,放弃休假、挺身而出,加入了家乡党组织成立的抗疫志愿者服务队。无论寒风艳阳,无论白昼黑夜,他们始终坚守在村口、要道,成为抗“疫”逆行队伍中平凡又不凡的一员,守护更多人的安康。

疫情发生后,在家休假的常州分公司抢险救援大队职工乔伟操主动报名成为一名抗击疫情志愿者,和村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十几天来,他一直坚持在安徽省蒙城县王集乡代留村疫情防控检查站值班,为进出村民测量体温,询问外来人员情况并对其进行登记。奋战在疫情的一线,连着几天几夜两班倒已成为常态,他的无私奉献感动着周围的村民。有人问他,“别人都怕传染呢,你咋还往前冲?”乔伟操回答说,“我以前是一名军人,现在我们单位转制为国有企业,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我不怕。”为此,代留村委会还特意给公司寄来了“感谢信”。

阿里与藏中联网线路包9项目部员工张宏正在老家甘肃临洮县休假,疫情发生后,他主动向当地政府请战当志愿者,成为当地一名疫情防控宣传员,积极向老家人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期,也要为老家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张宏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

厦门分公司勤务中队职工庄良智在疫情发生后就主动参加当地防控疫情的志愿活动。他还利用专业优势,配合当地部门利用无人机空中侦察的方式劝解外出村民佩戴好口罩,减少外出、控制蔓延,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智慧力量。庄良智表示:“身为党员,关键时刻就要起到作用,保护家乡是每个村民的义务,也是荣誉。” 

父子齐上阵,安徽池州籍职工曹俊烽同他父亲一道积极投身家乡抗“疫”一线。曹俊烽主动加入村内巡查组,担负村里各家各户人员安全状况巡查,督促村民落实禁止串门互访、禁止聚会聚餐、禁止茶馆娱乐、禁止赶场聚集“四个禁止”措施。他的父亲曹党强作为医务人员,自觉响应政府号召,英勇奋战在防控一线,每日为村民检测体温、察看健康状况、指导督促村民加强自身防护、宣传防疫知识。父子俩积极配合村支部防疫各项工作,架设路卡、做好巡查、站岗执勤、物资清查、检测体温、加强宣传等,事事当先、面面俱到,为当地有效防控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村民们纷纷点赞这对抗疫“父子兵”。 为积极响应公司和地方政府抗“疫”行动号召,金属结构厂浙江温州籍职工王良栋还动员全家老少,加入到抗“疫”最前线。

温州市是除湖北各市区外疫情比较严重的区域,为进一步控制疫情,温州市各社区街道办积极行动,全力抗“疫”。在得知居民委员会在小区设立卫生防疫检查卡口,对进出人员进行检查登记后,王良栋主动请缨,动员一家三代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志愿者。从2月3日小区设卡开始至今,每日早上7点准时出现在志愿者岗位上,检查每个出入人员通行证,测量体温检查人员身体健康情况,检查进出车辆,发放防疫画册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其父亲、奶奶也成为防“疫”战士,在不同的卡点进行着同样的工作。 

天寒地冻送温暖,助力一线战疫情。2月6日,在甘肃定西老家休假的员工杜胜涛,为家乡白碌乡疫情监测点一线工作人员捐赠酸奶、泡面、矿泉水、体温计等生活和医用物品。 “有一次,我和弟弟路过监测点,看到工作人员缩成一团抖着腿,身后的简易帐篷里什么都没有,加之北方冬天格外寒冷,他们依然在一线坚持当好‘守门人’,为家乡百姓保平安,让我非常感动。最近也有看到企业、个人为湖北人民和一线工作者捐赠,我觉得作为党员,我也应该在能力范围之内,奉献一些绵薄之力。”杜胜涛同志捐赠时的想法,简单朴实,但却体现出一个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在庚子鼠年这个特殊的春节里,他们在村口、路口替我们守护安康。危难面前,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走在前,做表率”,展现了新时代安能人的大爱与担当。

作者: 徐迎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联防联控查看更多>电力人抗击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