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一年之计在于春 项目建设正当时

2020-04-17 09:38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作者:唐进关键词:中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锡林郭勒热电热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渐渐好转,为如期实现8.5投产目标,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锡林郭勒热电加快项目推进,复工复产已全面驶入快车道。


抓安全、抢进度,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锡林郭勒热电项目是国内首台直燃褐煤风扇磨塔式超超临界锅炉供热66万级机组,#2锅炉房内有八台磨煤机,体积庞大且安装部件较多,由于设备到货较迟,项目部提前策划安排,在分离器、上下机壳、击打轮、插板门及大门、附件等到场后即组织施工人员安全有序吊装。安全部长唐月平在现场监督时说:“磨煤机安装需要多台卷扬机合作吊装,我必须全程看护。”净烟道终版图纸在四月初才到,时间紧、任务重,项目部采取就近分段制作,拼接后整体吊装的方式减少倒运,提高工作效率。有着多年生产经验的热动生产经理孙庆坤,每天在早站班会上将当天的施工任务安排好,他说:“合理安排工序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锅炉房内有八台燃烧器,增补平台近四百吨。作业面分散、交叉作业较多,消防风险较大,行政事务科长柴晓宝每天带领警卫对锅炉楼层各动火作业区域进行巡查,对接火盆、消防水桶、灭火器逐一排查,他坚定的说道:“防火安全无小事,时时刻刻需留心。”

此外,为创造安全有序施工的条件,项目部每天在生产会上通报当天的安全巡查,每周五召开安全生产例会,联合业主、监理进行全场安全文明施工检查。4月12日到18日,连续一周对项目部相关专业人员、各相关合作单位员工进行集中安全培训,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员工安全素质,确保现场施工有序推进。

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提高工程品质

项目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先后克服了高寒风大、设备到货不及时、土建交安延迟等难题,稳步实现了发电机定子吊装就位、锅炉水压试验、汽机扣盖等重要节点目标。“这是公司交给我们的重任,我们必须不辱使命、打造出精品工程。”作为项目经理的奚玉生满怀信心的说。

置身项目现场,各种宣传图板及各种施工牌图应有尽有。主厂房、脱硫吸收塔、汽机房、主变等区域的组织机构责任图、主要危险源辨识及防范措施等布设规范,标识鲜明醒目,场地硬化到位,材料堆放整齐,环境整洁美观。各项施工作业井然有序,操作安全规范。精处理仪表管向来是电仪专业的亮点工艺之一,为进一步提升仪表管路安装的工艺质量,项目部在安装初期便开始科学策划,技术员认真核对图纸,进行实地考察,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对仪表管路敷设进行二次优化设计,科学合理的设计每个区域管路支架走向,充分考虑其宽度与仪表管路排列的宽度相匹配,支架布置精确到毫米,并将每一根仪表管的长度、走向、转弯角度、排列位置,甚至到每一个管接头的位置和布置方向,都细细的绘制成图。电仪技术员王俊杰说:“我把图纸绘制的更细一点,就更便于施工人员施工,成品误差也会更小,有利于成品工艺提高。”项目部安排经验丰富的主任工程师多次开展工艺质量培训,挑选样板照片带领现场施工人员学习,并在关键部位安装时,安排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安装,安装完成的仪表管管路走向合理、排列整齐、弯度一致、横平竖直,让人眼前一亮。得到业主、监理一致称赞。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唐进)


作者: 唐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查看更多>锡林郭勒热电查看更多>热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