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安全检修守初心 履职尽责担使命

2020-05-17 20:48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万礼嵩关键词:国网安徽检修公司避雷器特高压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5日,淮南的太阳已经开始炙烤大地,明晃晃的阳光刺得人睁不开眼。

在1000kV特高压淮南站内,一件鲜红的“共产党员服务队马甲”正穿梭在淮南站2号主变高压套管大型检修工作现场,“吊车指挥信号要协调统一,操作吊臂时要注意与1000千伏带电设备保持至少13米的安全距离!”他是本次检修工作负责人万礼嵩,作为变电检修中心技术骨干和党员服务队成员,这是他在淮南连续工作的第33天。

据悉,此次开展1000千伏主变高压套管大型检修工作是省内首次,作业人员复杂、多班组交叉作业、多种大型施工机械,现场安全管控难度较大,为了保证现场安全不出差错,现场工作负责人万礼嵩制定了详细的检修方案和安全措施,组织各现场检修人员协同作战,细抠每一个作业环节,倒排每一个重要时间节点,以确保检修工作的顺利开展。

“吊运重物时,吊带一定要系牢,保持重物平衡起吊,要设置浪风绳......”,1000kV避雷器恢复安装时,现场工作负责人万礼嵩再三叮嘱,吊装作业是此次工作的主要危险点,必须重点管控。“小万别看他很年轻,其实他有颈椎病,经常犯,最近每天晚上他都要写报告到很晚,经常看他揉脖子,估计又犯了。”老师傅尹建军心疼地说道。“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才更辛苦,我这点小毛病不要紧,再说我是工作负责人,还是党员,带头干是必须的。”万礼嵩笑着说道。

一周前,万礼嵩的女儿刚过完生日,但他却因为现场工作,无法回家,这也是年轻党员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的一个缩影,他们用火红的热情和十足的干劲,带头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带头遵守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带头把控检修关键环节和工艺,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冲锋在前,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率先垂范的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广大员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作者: 万礼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安徽检修公司查看更多>避雷器查看更多>特高压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