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风电运维干货!齿轮修形简介

2020-06-29 09:00来源:南京安维士作者:南京安维士关键词:安维士风电运维齿轮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齿廓修形

齿廓修形是相对于标准齿廓所进行的微量修整,使其偏离理论齿廓。齿廓修形包括修缘、修根和齿廓鼓形及压力角修形。

1.png

齿顶修缘(Arc-like profile modification)

齿顶修缘(Arc-like profile modification)是指对齿轮的齿顶进行微量修改,当齿轮受外力产生变形时,可以避免对与之啮合的齿轮产生干涩,减轻轮齿的冲击振动和噪声,减小动态载荷,改善齿面润滑状态,减缓或防止胶合破坏。

1.png

齿廓鼓形(Profile crowning)

齿廓鼓形(Profile crowning):是指不断的减少齿轮顶部和根部的厚度,修改齿形使中间凸起,不同于线性局部修改,完全修改了整个渐开线。

1.png

压力角(Pressure angle modification)

压力角(Pressure angle modification):是指定义压力角使齿面线性改变改变压力角大小,它适用于齿轮的扭转变形修正。

齿向修形

齿向修形是指沿齿线方向微量修整齿面,使其偏离理论齿面。通过齿向修形可以改善载荷沿轮齿接触线的不均匀分布,提高齿轮承载能力。齿向修形可以分为齿端修薄、螺旋角修形、鼓形修形等。

1.png

齿端修薄(Arc-like end relief)

齿端修薄(Arc-like end relief):对轮齿的一端或两端在一小段齿宽上将齿厚向端部逐渐修薄。该方法最简单。

1.png

螺旋角修形(Helix angle correction)

螺旋角修形(Helix angle correction):微量改变齿向或螺旋角的大小,修正齿轮受力后倾斜、扭转的影响。

1.png

齿向鼓形(Crowing)

齿向鼓形(Crowing):使齿向螺旋线对称圆弧形式,能够较好的改善轮齿接触线上载荷不均匀分布。

作者 史洪敏 高级工程师

南京安维士传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维士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齿轮箱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