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锡林郭勒66万2号锅炉点火冲管圆满完成

2020-07-06 08:54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作者:唐进关键词:中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锡林郭勒热电热电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5日下午15时15分,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华能锡林郭勒2X660MW煤电一体热电工程2号机组锅炉冲管工作历时八天,终以高质量圆满完成,为机组本月整套启动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冲管范围为锅炉过热器系统、主蒸汽管道、高旁管路、锅炉再热器系统、冷段再热管、热段再热管以及相关辅助系统管道。冲管方式采用降压法吹洗,即过热器和再热器通过滤网(集粒器)连接实现全流程吹洗,在吹洗过程中停炉两次,吹管分为三个阶段,对过热器、再热器分别进行打靶。冲管临时系统经过项目精心策划、精心组织、精心施工、严格验收、全段保温、区域隔离,并采用加装消音器的降噪措施,从而保证了冲管临时系统的质量安全可靠以及对环境影响降至最小。为安全优质完成点火冲管这一重大形象节点目标,项目部精心部署、各专业积极行动,明确目标、细排计划、落实责任,将工作主线由安装施工向试验调试转移,以调试促安装、促验收、带尾工。冲管前期项目部每天晩上组织召开调试尾工协调会,通报白天试运尾工完成情况并安排当晚与明天相关工作,积极协调解决现场工作存在的问题。冲管过程中,项目部管理人员两班倒坚守现场,全程24小时跟踪调试,积极与业主、监理和调试单位配合,严格按照调试措施和运行规程进行操作,对点火冲管涉及的系统、设备全过程监控,确保锅炉点火冲管工作有序进行。

6月28日,锅炉点火一次成功。6月29日、7月2日锅炉冲管第一、第二阶段分别结束。2-4日期间,因1号机整套启动需要,电动给水泵安排给1号机使用,项目部顾全大局、积极应对、全面检查、组织消缺、安排清理,此举得到业主及上级单位的认可赞许。4日22时34分,锅炉冲管第三阶段点火,5日15时15分顺利结束。经过总计107次、每次吹扫主汽压力7.4-7.8MPa、主汽温度为315-428℃的串级降压蒸汽冲管,各项指标均达到与优于规范设计要求。15时30分,经监理、业主、调试、施工四方检验确认,连续两块靶板最大冲击瘢痕仅为0.5毫米,且少于8点,至此2号机组锅炉冲管工作安全、优质、高标准完成。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唐进)

作者: 唐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查看更多>锡林郭勒热电查看更多>热电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