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云南大唐国际红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股权成功交割

2020-07-06 15:36来源: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作者:高雅婧关键词:大唐发电大唐集团火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0日,集团与大唐云南公司就云南大唐国际红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事项举行股权交割仪式。标志着集团所属电投公司摘牌收购大唐云南公司所属的红河发电公司70%的股权顺利交割完成,有助于进一步推动火电、煤炭高质量发展。

(来源:微信公众号“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  ID:ynnt01  作者:高雅婧)

会上,集团总裁谢一华与大唐云南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李志农分别就双方发展情况、战略规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谢一华就电投公司和红河发电公司下步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和细化对职工的管理、服务,维护好职工利益,做好管理融合,积极对接大唐云南公司股权交割完成后的后续工作,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让人才留得住、发展得好;二是要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安全生产水平,红河发电公司要立足长治久安、长远发展,从根本上构建好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切实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三是要进一步持续夯实党建基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中心工作,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领导作用充分发挥,以改革发展成效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四是要进一步强化经营管理,坚持向管理要效益、向市场要效益、向成本管控要效益,找准“突破口”、把握“着力点”、狠抓“落脚点”,做到对标一流、效益优先。

红河发电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他将全力以赴保持职工队伍稳定,保持生产经营高效运转,切实做好平稳过渡工作,不辜负各级领导和广大职工的希望和重托,为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仪式上,电投公司与云南大唐国际电力公司签订了云南大唐国际红河发电公司股权转让补充协议,移交资产评估报告、专项审计报告等资料,同时进行了资产移交,宣布了红河发电公司经营班子的调整决定。

此次股权成功交割是集团与大唐云南公司深入开展能源电力合作,有效整合煤电资源的重要举措,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省能源局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股权的顺利交割将有助于省内火电资源的优化,成为新形势下国有企业产权制度改革的成功典范。

下一步,集团和大唐云南公司还将继续紧扣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战略部署,围绕云南“自主、环保、有序”能源发展新战略和“六保”“六稳”任务目标,集众心、聚众志、合众力,主动践行国企改革创新发展的新使命,加强双方多领域优势能源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为全省能源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大唐云南公司副总经理黄汉艺,原大唐红河发电公司总经理牛树赟;集团副总裁杨万华,投资管理中心总经理周满富、副总经理张万聪,办公室(信息化管理中心)副主任张祖玲;电投公司董事长苏劲松、总经理郑汝祥以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相关阅读:

彻底扭亏希望渺茫!大唐发电转让2台300MW发电机组股权 云南电力投资公司接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发电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