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拉网式”排查 高考保电进入“临战”状态

2020-07-06 21:43来源: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寿光市供电公司作者:郝磊关键词:国网山东寿光供电供电公司电力负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线路完好,漏电保护器没有问题,测温仪温度正常,供电设备运行良好……高考是大日子,保电工作绝对不能有一点疏漏,我们必须保证各考点的可靠供电!”7月2日,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寿光市现代中学,对学校内的用电设备运行状况进行全面细致巡视检查,确保高考期间供电稳定可靠;与此同时,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针对高考保电专门成立的多支供电应急抢修队伍正在进行现场突发事故模拟演练,熟悉工作流程,确保能够从容应对突发停电事件。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推迟到7月进行,恰逢高温酷暑及雷雨季节给供电保障服务带来了严峻挑战。距离高考还有不到一周时间,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早已进入“高考状态”,为助力圆梦高考的莘莘学子提供保供电暖心服务。截至目前,各项保供电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据悉,为确保高考期间考场的安全可靠供电,保证高考工作顺利进行,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未雨绸缪,周密部署,层层落实各项措施,提前对2020年高考安全保电工作做出重点安排,专门成立高考保电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负责高考保供电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具体实施。同时,公司还制定了电网保电方案,分解制定工作任务和进度计划,加强对保电期间电网负荷进行预测,做好电力负荷平衡工作,制定电网运行方式,负责安排电网运行维护和检修计划及安全隐患排查和消缺。“我们积极做好负荷预测,统筹安排高考期间电网运行方式,对保电范围、保电措施和保电责任进行明确分工,全力确保全市考生复习备考及考试期间各考点电力供应正常有序。”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王学营表示。自6月底起,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我市各个考点用电状况每天至少巡查一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将用电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同时,高考期间,应急抢修队伍随时待命,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将专派保电车辆,并对应急电源进行了调试,确保应急电源供应充足。加大对寿光一中、现代中学和寿光中学等考点的供用电线路巡视和防护力度,对考点线路、设备进行巡视、维护,实行专人负责,人员及车辆24小时处于备战状态,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在考点准备一台发电车随时待命,一旦出现突发状况,可及时切换电源为考场提供全天候保电服务,全程维护考点的供电可靠性,以周到的保电服务给广大学子提供一个良好的高考环境。


作者: 郝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山东寿光供电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负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