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国际正文

日本宣布“原则上”不再支持海外燃煤电厂 但还是留下了“活口”

2020-07-14 09:08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关键词:燃煤电厂火电日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日本政府已经决定原则上停止为海外建设燃煤电厂的融资和其他支持措施,以回应全球对其支持高碳能源项目的批评。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迄今为止,日本政府为日本企业在某些条件下(例如没有其他经济可行可再生能源选择的情况下)建造这些燃煤电厂提供了支持。日本国际合作银行是为此类建设提供资金的公共机构之一,采购三菱重工、日立、东芝等制造商提供的设备,在印度、越南和印尼建煤电厂。

但日本政府最新公布的基础设施出口战略,表示将原则上停止支持此类项目,除非项目可以控制碳排放。因此,日本将继续支持高效的煤电厂例如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的电厂,该技术比常规燃煤发电厂排放的二氧化碳少15%。日本将在海外为可再生能源计划在内的项目也有资格获得融资,也可能会扩大对碳捕获、利用和封存技术的支持。日本希望通过推广低碳技术推动发展中国家减少排放,同时确保日本技术的市场。

国际环保组织表示,日本原则上不向海外煤电厂提供融资的承诺是“向前迈出的一步”,但政府本应采取更彻底的禁令。此外,日本的新政策还留下了一个重大漏洞,因为它们不适用于已经处于规划阶段的项目。目前三个大型煤炭项目——越南的Vung Ang 2,印尼的Indramayu和孟加拉国的Matarbari二期工程已经在筹备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