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盐城供电公司:为“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照亮致富路

2020-07-30 08:28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网建设电力扶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随着四川阿坝夹壁—马塘110千伏线路工程带电投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经营区域内“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可靠电能源源不断输送到四川、甘肃、青海、新疆、西藏5省(自治区)198个贫困县,443万户1777万居民自此用上了安全可靠稳定的大网电,为农村群众脱贫致富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

“三区三州”是中国脱贫攻坚史上的特有名词。“三区”,指西藏,新疆南疆的和田、阿克苏、喀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四地州,以及青海、甘肃、四川和云南四省藏区。“三州”,则是指甘肃临夏州、四川凉山州和云南怒江州。“三区三州”跨青藏高原、帕米尔高原、云贵高原、黄土高原,是中国最大的深度贫困地区,用“有天无地,有山无田,有人无路”来形容“三区三州”脱贫难度。

且“三区三州”建设点大都处于偏远的地区,存在高寒缺氧、交通不便、建设条件艰苦等各种现实问题,脱贫攻坚,电力先行。在这场硬仗中,电力是实现脱贫攻坚目标重要的保障。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大国重器”和“顶梁柱”作用的具体实践,全面推动“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提档升级,实现深度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由“用上电”向“用好电”转变。

2018-2020年,公司经营区域内“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累计投资304亿元,共建成工程7957项,其中35千伏及以上工程投资137亿元、415项,10千伏及以下工程投资167亿元、7542项,共新建和改造35千伏及以上线路1.2万公里,变电容量614万千伏安,10千伏及以下线路6.9万公里,配电变压器2.1万台、容量251.5万千伏安。工程建成后,惠及198个贫困县、443万户、1777万居民,显著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用电条件。

脱贫攻坚本来就是一场硬仗,而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是这场硬仗中的硬仗。作为负责任的央企,我们只有把继续聚焦“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作为第一项任务,瞄准突出存在问题,落实脱贫攻坚方案,才能打赢“三区三州”深贫区电网建设攻坚战,才能让农民走上致富路,进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电力扶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