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战“疫”】国网伊犁供电公司:确保“菜篮子”用电有保障

2020-08-11 18:36来源:国网新疆伊犁伊犁供电公司作者:张美玲关键词:国网新疆伊犁供电供电供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这里突然停电了,蔬菜冷库制冷设备不工作了,这么多菜可经不住放啊,你们快来帮我看看吧!”8月10日中午,昌潘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彭昌金得知停电后赶紧拨通了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的急修电话。

昌潘蔬菜种植基地位于伊宁市潘津乡下潘津村,蔬菜种植面积超过500亩。应疫情蔬菜需求,基地采摘下来的蔬菜按时定期送往伊宁市区蔬菜需求点,采摘下来的蔬菜在送往各需求点前暂时用冷库储藏,冷库用电十分重要。

接到故障报修电话后,公司党员服务队立刻组织人员开具好急修派工单、派车单,准备好工具前往故障现场。为尽快查找出停电原因,公司党员服务队顶着烈日仔细巡视基地供电线路及设备。经排查,发现停电原因是冷库中相跌落保险烧毁,党员服务队队员立即对冷库的变压器、配电设备、线路、电缆出口孔洞密闭性进行了逐项检测,做好安全措施后更换跌落保险,经过1个小时的抢修后成功送电,蔬菜基地供电恢复正常。

抢修结束后,公司党员服务队积极与昌潘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沟通交流,了解其生产情况和用电需求,全面检查蔬菜种植基地用电设备,督促蔬菜基地及时整改隐患缺陷,保证电气设备安全运行。此外,该公司党员服务队积极向昌潘蔬菜种植基地人员推广“网上国网”App,指导其下载使用,帮助蔬菜基地人员享受足不出户办电的便捷服务。

作者: 张美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新疆伊犁供电查看更多>供电查看更多>供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