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管理正文

龙源辽宁公司:三导向将从严治党进行到底

2020-08-19 13:51来源:辽宁龙源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作者:马晓宇关键词:龙源电力辽宁公司党建党风廉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龙源电力辽宁公司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导向、坚持效果导向,将从严治党进行到底。

该公司党委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涉及32项整治问题清单,及时追踪进展情况,每月按时上报工作总结,确保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与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签定《“一岗双责”责任书》19份,组织完成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对领导班子作出2019年“画像”评价;召开公司党建专题汇报会,汇报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情况,并将党风廉政建设精神列入中心组每月必学内容之一;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对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谈话,组织公司重点岗位人员签定“廉洁从业承诺书”131份。上半年,该公司累计84人次接受谈话,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为了促进“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落地生根,该公司党委深入思考本单位发展方向,形成对目标实现的具体思路和措施,制定了符合公司实际的详细发展目标及74项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推动公司“七个一流”工作的落地实施。时刻抓实从严治党“关键少数”,加强对重要部门和关键岗位人员的监督,上半年完成对30名党员干部廉洁档案及“活页夹”更新,做到一人一档,及时更新。开展业务领域廉洁风险点排查,督促职能部门做出分析,提出防控措施并加以整改。推动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上半年该公司新制定制度31项,修订56项,废止23项。

此外,该公司党委推进“三不”机制。签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进行严格考核,党员干部的评先、疗养、提拔以考核结果为依据,构建“不敢腐”机制;督促各职能部门建立健全并遵照执行规章制度,各负其责,构筑“不能腐”制度保障;通过开展多种形式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唤醒广大干部职工“不想腐”的思想觉悟。围绕中心工作扎实开展“法治国家能源”建设工作,重大决策和重要经济活动法律审核率均为100%,公司依法治理能力进一步增强,依法合规经营水平显著提升。


作者: 马晓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电力辽宁公司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党风廉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