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首次实现配电自动化设备同步投运

2020-08-25 11:19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苗云梦 郝双程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供电可靠性智能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合上谭家岭西路2号环网箱:许山HB495负荷开关,并检查!”8月21日,在余姚市兰江街道谭家岭西路电力施工现场,随着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电力人员梅如民合上许山HB495开关,谭家岭西路1号环网箱、谭家岭西路2号环网箱、金茂悦观庭环网室3个环网单元顺利完成投运。这也是该公司首次成功实现配电自动化建设与开关柜一次设备同步投运。


据了解,此次工程主要为金茂悦观庭小区提供电源和提高周边谭家岭西路高压用户供电可靠性。考虑到迎峰度夏期间相关线路重载,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提前多次组织各相关部门进行协商,确定一、二次设备同步建设投产方案,并对施工难点提前制定可行方案,务求以最快的进度完成建设投产,保障供电可靠性。

在一、二次设备同步建设投产过程中,该公司从规划、可研、设计、物资采购、施工、验收、投运等多个环节全过程把控,涉及的各部门间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才保障了此次一、二次设备同步投运顺利完成。

“相较于传统配电网,配电自动化最大的优势就是故障点的快速定位、隔离功能。”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城南供电中心生产负责人说,与以往抢修人员到现场判断故障,再对故障区域的隔离相比,整个流程由原来的1-3小时缩短到2分钟内,有效提供了工作效率。

配网是电力系统中直面用户的最后一个环节,在配电网中实现自动化是提高供电可靠性、提升服务质量的重要手段,也是智能电网建设的重要环节。下一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将继续提升配电网自动化覆盖率,持续提高供电可靠性,使配电网始终处于安全、可靠的运行状态。

作者: 苗云梦 郝双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供电可靠性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