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调抢融合”让抢修响应“零时差”

2020-09-03 15:29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苗云梦 王思博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供电服务供电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请配抢值长研判故障点,调控员通知配电运维人员!”9月3日上午,位于兰江街道的10千伏郭相C196线用户失电,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立即响应,在“调抢融合”新模式下,配网总指挥长正有序安排着抢修任务。

为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升配网可靠性及优质服务水平,全面提高业务协同,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开展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一站式服务”建设,建立以“统一指挥、多方联动、安全有序、争分夺秒”的抢修联动机制,实行总指挥长为核心的“调抢融合”新模式。

“该模式下,总指挥长可统一指挥配网抢修指挥班、调控运行班、配网抢修班组。”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吉晏平介绍道,如此一来,跨班组多业务融合,实现信息共享,促进整体响应能力提升,也能达到研判、报送、抢修、复电、回访全过程“零时差”的效果。

以郭相C196线失电为例,5时20分故障发生后,配网抢修班发现供服系统赵园支线开关警告,调控员发现监控系统郭相C196线负荷下降,配网总指挥长研判故障点位于赵园支线后段,安排配抢人员下派主动抢修工单、发送停电信息,指挥抢修人员沿赵园支线巡线,巡视后发现无明显故障点,配网总指挥长同意于5时48分赵园支线开关合闸,送电成功仅用时28分钟就恢复了用户送电。

据悉,“调抢融合”新模式的形成,让配网抢修班实现了“一次到达、快速处理”的目标,总指挥由对“网”的掌握转变为对“点”的掌握,由此产生的综合效益明显,故障研判时长、工单处理时长等均大幅缩短。今年1-8月,该公司故障抢修时间同比下降23.08%,95598客户投诉量同比下降47.22%,抢修现场一次解决率也得到明显提升。

下一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将继续推进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一站式服务”建设,深化“调抢融合”新模式,加快服务转型升级,提高综合停电管理和客户服务质量,全面提升余姚电网供电保障能力和优质服务水平。

作者: 苗云梦 王思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