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向家坝坝区三座变电站完成直流屏更换

2020-09-11 10:41来源: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有限公司作者:胡学忠关键词:长江三峡水电工程变电站电力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过一个月的努力,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有限公司向家坝分公司供电检修部顺利完成所辖3座变电站8面直流屏的更换工作。

直流屏是变电站正常运行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作用是持续向变电站输送稳定的直流电源,满足电力设备操作运行的用电需求。向家坝分公司3座变电站的8面直流屏运行时间已长达14年之久,设备老化严重,绝缘监测装置多次出现故障。为消除安全隐患,提高直流系统运行的可靠性,向家坝分公司按坝区供电系统永久改造计划对此批直流屏进行了整体更换。由于更换时需要保证变电站设备正常运行,所以所有工作都需要在不断电的情况下进行。为此,更换前检修人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检修方案,采用搭接临时电源的方式退出旧的直流屏、投入新的直流屏。最终,任务在检修人员高度的责任心和紧密配合下顺利完成。

换后的直流屏功能更加全面,除满足原有的功能外,新增的正弦波逆变电源能在全站失压的情况下,为站内后台监控系统提供可靠的交流电源,大大提高了电网的安全运行水平。


作者: 胡学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