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网安徽检修公司圆满完成干式电抗器维保工作

2020-09-14 09:13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苏圆圆关键词:国网安徽检修公司干式电抗器维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2日,国网安徽检修公司顺利完成500千伏楚城变1号主变1号低抗、2号低抗维保工作,工作负责人通过科学合理的安排,在规定工期内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检修任务,为生产厂设备稳定运行提供强力保障。

目前干式电抗器的损坏均属于表面树枝状放电属于污湿放电,是由表明容性泄漏电流引起的漏电痕迹。而多发生在外侧包封原因为,外侧包封周长较大,同样材质最外侧包封受力较大,包封出现裂缝,出现裂缝基本原因为电抗器的昼夜温差以及应力释放,使得绝缘表面产生了较多的裂缝。处于电抗器绝缘撑条附近的裂缝,其场强更是在撑条的影响下严重畸变,在雨雪、潮气、鸟粪等的侵蚀下,严重的裂缝处出现放电并发展成爬痕,在包封层表面形成短路通道,致使设备匝间绝缘降低,造成局部放电,局部放电继续发展,导致局部过热,又造成其他绝缘薄弱点发生放电,最终导致贯穿性放电,电抗器损坏。本次工作利用PRTV涂料进行喷涂,并通过调整喷涂的方法使得喷涂的效果明显增加,很好的解决了电抗器在雨雪、潮气、鸟粪等的侵蚀下,严重的裂缝处出现放电并发展成爬痕以至于使电抗器损坏的问题。在电抗器表面形成持久的保护膜。

整个作业过程中,各道工序有条不紊、检修质量层层确认。经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于9月12日保质、保量、保工期的完成检修工作。

作者: 苏圆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安徽检修公司查看更多>干式电抗器查看更多>维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