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为安全工器具“把脉问诊” 提升倒闸操作安全系数

2020-09-17 10:24来源: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潘玉毅 王仲琦关键词: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电力检修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天把检验合格的安全工器具都收回来,再按变电站进行归类、回放”9月8日上午8时,国网慈溪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安全员马建国带着班组成员赶赴宁波电气试验中心,对绝缘手套、令克棒、表计等检验合格的安全工具进行收回,并安排它们重新“上岗”。

每年的9、10月份是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安全工器具送检的日子,周期将至,为了确保工器具的使用性能,自8月底开始,该公司组织人员在不影响日常工作的前提下对各个变电站的安全工器具进行了收回。从附海变到胜山变再到荣誉变,为了节省时间,每到一个变电站,工作组人员就直奔安全工具室,回收绝缘手套、绝缘靴、验电笔、令克棒及绝缘梯等各类安全工器具,随后又匆匆赶去下一个变电站。

据悉,为了及时完成送检任务,该公司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经过4天不间断的忙碌,顺利完成了所辖42座变电站安全工器具的回收工作,并于9月3日安排车辆把这些工具送往宁波电气试验中心进行测试。截至发稿,所有安全工器具都已检验完成,该公司人员及时将其收回,着手落实后续的归类、统计、回放等系列工作。

安全工器具合格与否直接影响倒闸操作及电网的稳定运行,此次安全工器具回收送检工作的顺利完成,通过为每一件安全工器具“把脉问诊”,有效消除了安全生产中的潜在隐患,提升了现场作业的安全系数,同时也为下半年安全生产及其余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 潘玉毅 王仲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