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筑起“双节”用电可靠屏障

2020-09-27 16:11来源: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王仲琦 潘玉毅关键词: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用电安全保电工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号主变油位还有3格半,暂时无碍,不过要做好后续跟踪……”9月27日上午,国网慈溪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在110千伏白沙变完成了第二轮特巡,确保国庆节、中秋节长假期间当地居民用电安全可靠。

为了让慈溪城乡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未雨绸缪,成立了节日保电领导小组,提前编制“双节”保电工作方案和应急方案,并层层细化落实责任,组织各基层站所对所辖区域内的线路设备进行巡检消缺,对巡查出的薄弱环节迅速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提升,加强了对重点线路设备的监视和维护,持续开展隐患排查、红外测温、防污闪工作,对重载线路和配变做到“一线一策、一变一策”,严防设备故障。

除了实行配网网格化抢修,增设抢修站点,缩短到达故障现场时间,确保应急抢修高效,提前做好负荷预测,合理安排节日期间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电网运行维护,扎实做好客户侧隐患排查和督促治理工作,该公司还要求职能部室、供电所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成立应急抢修小分队,保证在发生故障时迅速恢复供电,确保节日保电“零失误”。

针对秋季气候干燥、各类火灾易发等特点,该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在“双节”到来之前结合秋季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开展了一次变电所“防火”和设备红外线专项设备测温普查工作,及时发现火灾隐患,消灭火灾源头,杜绝设备热事故的发生,同时完成变电所防盗和防小动物专题检查,确保安防和防小动物装置的正常运行。针对所辖42座变电站,特别是一些老变电站,该公司于这周专门抽调人力开展了特巡和排查工作,彻底消除设备隐患。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将开展“三会一体”岗位大练兵,于节日前组织一次有针对性的反事故和消防演练,迅速提高职工的技能素质和处理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遇到故障时可以用最快的速度和最精湛的技能处理,筑起居民企业“双节”用电的可靠屏障。

作者: 王仲琦 潘玉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保电工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