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项目正文

慈溪110千伏庆元变电站9月28日投产

2020-09-29 10:13来源: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姚剑琪 潘玉毅关键词: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变电站电容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8日晚上9时8分,随着变电站内主变发出“嗡”的一声响,110千伏庆元变电站顺利投产。

城市的发展需要变电站这一基础设施,在城市景观越变越美的时代,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促进站景和谐共生,打破了人们对于变电站工业化、机械式的刻板印象。110千伏庆元变位于慈溪市森林公园,四周树木环绕,景色宜人。该变电站是按照国家电网公司通用设计浙江公司深化方案建造的一座全户内型、全钢结构、环境友好型智能变电站。站外立面与周围景致融为一体,远远望去,就像一座小型办公楼,因而有着“慈溪最美变电站”之称。

距离庆元变南侧不远处是慈溪市科教园区,西侧则是明月湖板块、文化商务区,西南侧邻近慈溪市正在全力打造的城市新中心新城河板块。科教园区是集中外合作大学、职业教育、科研院所、基础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科教文化综合体,现已汇集慈溪中学、慈中书院、中科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中科院信息中心以及宁波大学科技学院等院校和院所。自2019年9月宁波大学科技学院迎来首批师生以来,慈溪市科技园区的用电负荷日益增长,今年夏季周边110千伏新都变、白沙变、联民变等变电站负载率达到了70%以上。为了优化电网结构,提升供电可靠性,110千伏庆元变的建设迫在眉睫。

9月28日10时29分,投产冲击正式开始,经过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各专业部门及人员10多个小时的奋战,完成了110千伏母线、主变、10千伏母线、电容器等设备的冲击试验以及低压侧核相,保护带负荷试验等工作。110千伏庆元变的顺利投产,将有效缓解周边变电站的供电压力,为科技园区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同时与现有110千伏新都变形成联络,构建结构清晰的双环网配网网架,并在未来一段时间为新城河板块建设提供可靠的电能支撑。


作者: 姚剑琪 潘玉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电容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