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党员争先巡线路 铁塔成为打卡点

2020-09-30 14:47来源: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作者:胡云杰、尤宁邦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输电运检输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告队长,110千伏苍蛟1501线16号塔无人机巡检完毕,正在向指挥中心传输巡检数据。”9月30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国庆”线路特巡小分队张帅军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向队长朱勇汇报线路巡检情况。


据了解,为确保国庆和中秋期间宁海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组织输电运检班和辖区供电所的党员骨干,组成船共产党员“国庆”线路特巡小分队,加强对重点线路,艰难线路段进行全面巡视、排查,及时消除缺陷,确保国庆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党员带头巡线活动,得到了14个基层党支部的积极参与,公司机关部室到一线职工共121名党员参与。以网格化形式,分电压等级分区域对宁海全县境内110千伏以下重点输电线路开展特巡工作。3条110千伏线路和76条10千伏配网线的每基杆塔和线路成为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 红船共产党员“国庆”线路特巡小分队的国庆打卡点。

“现在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特别是山区茂林中各种动物对深入查勘特巡的人员来说是一个安全隐患,除了要防范虫蛇叮咬,还要注意荆棘划伤,加上山高路远,线路巡视工作效率还很低下。现在根据以往的安全隐患专档开展专项巡查,利用日渐成熟的无人机巡检技术,结合无人机高角度、宽视线、高机动的特点采用“机巡+人巡”的方式,多层次的开展线路巡视工作,极大的提升了保电特巡工作的效率。”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国庆”线路特巡小分队队长朱勇介绍到。

在当天巡视完毕后,各巡检组还会利用休息时间开展“铁塔下的微党课”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故事,每位小组带头人都会在铁塔下分享自身工作经历,为青年党员们讲了一堂堂活灵活现的“铁塔下的微党课”。朱勇则以自己入党故事讲起,以自身为引告诉青年党员要立足岗位凝心聚力,坚定理想信念,勇立潮头,以全新的精神状态去工作,不负时代韶华,立岗争先,为祖国献礼。

由于假期的到来,众多商家开展各种促销活动,条幅、氢气球等宣传物品急剧增加,群众野外踏青,空地放风筝等都给线路运行带来了安全隐患,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国庆”线路特巡小分队利用无人机广播等形式进行高空监控,通过不间断巡查,记录辖区条幅、气球、风筝等漂浮物的区域分布,根据实际线路路径区分重要程度,积极与相关的商家、群众进行沟通进行,要求加固漂浮物和远离线路进行活动。同时,对道路沿线的群众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教育,发放《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安全用电常识》等宣传资料和宣传画册,通过浅显易懂、图文并茂的漫画形式向群众宣传保护电力设施、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知识。

“第一次参线路巡视,而且是以党员身份参与,加上国庆和中秋这样特殊的日子里巡线,这种经历将成为我今后工作生活的一个值得回忆的事情。”青年党员毛磊很是感慨地说道。


作者: 胡云杰、尤宁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输电运检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