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两家公司就在加拿大建造eVinci微型堆进行合作

2020-10-14 10:23来源:中核智库作者:王兴春 哈琳关键词:核反应堆西屋电气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加拿大布鲁斯电力公司和美国西屋电气公司同意在加拿大继续实施西屋电气公司的eVinci微型堆计划。两家公司表示,该协议支持加拿大政府的核技术应用,使加拿大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的目标。

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两家公司要进一步完善公共政策和监管框架;与柴油或其他化石燃料进行比较,评估eVinci微型堆技术对经济、社会和环境的贡献;确定潜在的工业应用;以及作为加拿大小型模块堆行动计划的一部分,加速加拿大拥有一个示范机组的进度。

eVinci微型堆适用于分散的电力市场和微型电网,如偏远社区、工业矿山和关键基础设施。它的设计目的是以最少的维护提供具有竞争力和灵活的能源,具有很强的可靠性,其小巧的尺寸适合标准的运输方式和快速的现场应用。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编译自世界核新闻网站  ID:zhzk_cinie  作者:王兴春 哈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反应堆查看更多>西屋电气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