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英国海上风电政策技术创新和成本下降

2020-10-15 09:3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成本2020北京风能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0月14日,在2020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 2020)国际风电市场投资机会分论坛上,Carbon Trust项目与创新总监Tom Jennings发表了《英国海上风电政策技术创新和成本下降》的主题演讲。以下为发言实录:

微信图片_20201015093243.jpg

Tom Jennings:大家好,我是来自于Carbon Trust的Tom Jennings,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英国的海上风电的成功范例以及政策对于带动创新,同时降低风能发展成本上发挥的重要作用。

英国的海上风能发电是非常成功的,英国是全球海上风能发电的领导者,装机容量多于任何国家,现在的海上风能相比于10年前,增长了很多,大家可以从右边的图上看到,成本价格降低了三分之一,而现在财政部提供的海上风能的补贴甚至是负的,也就是说我们的成本效益提高了很多。此外也有研究表明政策是我们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具体来说这需求驱动因素是最主要的因素,然后创新所带来的优势,是新技术的成熟。一些激励政策,补贴政策也至关重要。研究表明,英国的需求驱动可能是我们过去10年成功的最主要因素。

成本降低的主要因素都有什么?当然有和政府的合作,在研究当中我们也请这些相关企业给我们阐释他们成本降低的原因,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风机的规模扩大,那除此以外,还有几个重要的因素降低成本,随着行业的发展,所以这里几个蓝色的方块就代表了重要的因素,他们相互之间也是相辅相成的,在研发方面更大型的风机主要是通过商业支持来发展的,包括有设计、测试来实现行业的规模经济,更大的风机当然要求更好的对于其他相关产业的研发,包括安装还有运维技术。那么这些仍然是行业所带动的,也是得到了更多研发上的资金支持。

然后在右上角就是,可以给我们带来持续迭代的新技术,而且可以减少宕机的情况,同时可以带来成本的降低,另外还有规模经济,规模经济主要是来自于风机尺度的扩大。这样我们可以实现更低的成本,最终还有融资成本的降低,这也促使企业可以进行一代又一代的技术迭新,不断的完成创新。

政策是如何帮助进一步带动创新的成本呢?主要是总结了五个方面,也就是政策如何可以推动创新的发展,包括设定目标,创造合法性,还有资源动员以及知识开发和知识交流,创新的义务要求相关的企业要能够对新能源的发展做出承诺,并且也给他们合法性和合理性,让行业能够不断创新,积累相关的知识和技术。同时也能够促进在整个行业当中的开放的知识交流。而差价和约可以扩大市场的规模,通过竞价的拍卖来提供非常明确的目标的设定机制,来带动成本。

对于知识的交流而言,竞争可能会产生一些负面的影响,但同时还是可以促进合作的,尤其是通过像我们Carbon Trust这样的机构协调和努力,在这个过程当中,可以通过一些和约的制定,还有规范的制定来支持研发还有促进相关新技术的部署。

(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相关阅读:

苏格兰的海上风电产业与机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成本查看更多>2020北京风能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