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萨拉齐电厂千方百计做好燃煤机组“口粮”保障

2020-10-16 11:04来源:北京国电电力有限公司萨拉齐电厂作者:高永强关键词:萨拉齐电厂燃煤机组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为做好燃煤机组的“口粮”保障工作,萨拉齐电厂多措并举,一方面部署燃料采购任务,保障燃煤稳定供应,一方面强化存煤管理,实现安全合理存储燃料,另一方面细化配煤工作,确保燃煤满足机组生产要求。

加强燃料采购。厂领导牵头开展周边煤炭市场的调研工作,不辞劳苦带队走访供应商,不断寻求价低、物美、交通便利的采购渠道,稳定货源。同时加强来煤采样检测,重点对发热量、灰分、硫分等因素进行检查,并按照该厂检测、检查制度严格执行考核管理要求,把好入厂关口。

安全合理存煤。加强来煤接卸及混配煤的管理,确保来煤及时安全接卸;做好煤场测温和喷淋工作,增加煤场巡检频率,避免出现煤场自燃和扬尘情况发生,确保环保安全。对煤场推煤机、装载机、工程车辆进行全面检查保养,不合格车辆严禁使用,对驾驶员进行安全培训教育,提高煤场各类车辆使用的安全性。

细化配煤工作。对输煤系统除铁器、筛分装置、碎煤机、皮带、减速机、斗轮机进行检查和维护,畅通燃料输送渠道。加强信息沟通,提前根据机组负荷需求开展配煤、上煤,让机组“吃的顺口、吃的给力、干的有劲”。

作者: 高永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萨拉齐电厂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