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获评济源脱贫攻坚“十佳”帮扶单位

2020-10-21 08:50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网扶贫农村用电可靠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8日获悉,近日,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通报表彰2020年脱贫攻坚“十佳”帮扶单位。因精准扶贫扎实有效,帮扶工作成绩突出,济源供电公司荣获“十佳”称号。

行业扶贫重特色,政策扶贫重落实,驻村帮扶重实效。今年以来,济源供电公司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大力实施“党建+脱贫攻坚”工程,让党员走在前、干在先,示范带动广大员工凝心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巩固电网扶贫成效,加强基础设施投入,实现110千伏变电站在济源所有产业集聚区全覆盖,中心城区和重点工业园区10千伏主干线路互联率达到100%,农村用电可靠性持续提升,为贫困人口转移就业和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认真落实光伏扶贫政策,跟踪做好优质服务,累计结算光伏扶贫上网电量500多万千瓦时,支付上网电费近200万元;精准落实低保五保户电费减免政策,返还城乡低保户、农村五保户等低收入家庭电费补贴671万余元,减免电量198万多千瓦时,惠及119.84万户次。利用“慧农帮”电商平台,完成消费扶贫34万余元,有力支持贫困地区产业发展。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高质量做好定点扶贫村下冶镇陶山村的帮扶工作,开展支部联建活动,明确发展定位,激发创业活力。组织公司党员带头捐款,建成“牛郎地散养鸡”项目,利用扶贫捐助资金,建成辣椒加工企业,提高陶山村“造血”功能。成立农业合作社,开发石磨面粉、富硒面粉、特色粉条、五谷杂粮等产品,注册“牛郎地”商标,构建“线上+线下”销售平台,拓展群众“工资+分红”收入渠道,为该村整体致富奔小康奠定良好基础。

帮扶不松劲,效果再提升。济源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突出精准度和实效性,不断增强帮扶工作质量,在决胜全面小康、服务乡村振兴中奋勇争先,更好地体现责任担当和工作价值。(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扶贫查看更多>农村用电可靠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