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宁波供电公司:政企联合 以行政村网格化管理构筑供电部门与百姓的连心桥

2020-10-21 15:55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国网宁波电业局杭湾供电局作者:孙洁关键词:国网宁波电业局停电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供电公司再次温馨提示,因俞家路电线移杆施工影响,10月20日(星期二)下午1点至4点30分珠江村东部网格部分区域停电。停电区域:1号、14号、15号线、忠阳金属制品厂及珠江村委变停电,请大家相互转告。”10月19日10时左右,浙江宁波市杭州湾新区庵东镇珠江村村委会在珠江村下诸家东网格微信群推送了一条信息。很快,珠江村居委会各小队均在微信群回复收到,村委会相关负责人及时地将信息反馈给了浙江宁波供电公司杭湾供电分公司工作人员。

用电关乎民生问题,而优化营商环境的本质就是提升服务质量。在这个大环境下,乡镇供电所如何应对庞大的用户群体,做到精准服务,是一项意义重大的实事。“庵东镇是杭州湾新区唯一的镇,有23个行政村、3个居委、7个社区,常驻人口83839户。今年夏季,庵东镇最高用电负荷达到了104.7兆瓦。”浙江宁波杭湾供电分公司庵东供电所负责人解释道,“据悉,2020年底前,前湾新区将进行区域再划分并实体化运行,庵东镇更是成为了区域中心位置,发展形势一片良好。”

随着庵东镇经济发展势头日益稳健,该区域居民用电要求也越来越高。浙江宁波供电公司杭湾供电分公司坚持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在走访庵东镇各行政村的过程中,了解到各行政村都推行了网格化管理,建立了网格化的微信群,重大事情均可在微信群进行传达。通过与庵东镇各行政村村委会的沟通交流,杭湾供电分公司得到了村委会的积极支持,可在微信群推送供电部门停电信息等内容,实时告知用户故障情况、抢修所需时间和故障抢修完成后的温馨提示,全面提升用户的“获得感”。

“发生故障停电时,用户急,我们也急。有些时候恶劣天气下,用户可以理解我们的难处,但更多时候他们关心的供电部门有没有在抢修、大概什么时候可以来电。所以,没有建立有效的沟通渠道,一味地通过当地抢修电话和95598平台获取信息并不理想。”浙江宁波供电公司杭湾供电分公司庵东供电所负责人说道,“停电短信通知是单向性的,并不能建立双向有效的沟通,现在好了,村里实现了网格化管理,作为停电通知的补充,我们借助这个渠道,方便了我们与用户的沟通,各项用电信息推送及时有效,提高了服务,降低了投诉,也彰显了供电部门‘你用电,我用心’的形象。”

走访过程中,庵东镇路湾村村民阮大叔笑着说道:“以前我们只知道大概哪个区域要停电,现在通过微信群,我们可以知道自己家确不确定要停电。现在微信用多了,很少看短信,我们有事都是在微信群里问我们的小队长。”乡镇供电所是最基层的供电服务单位,面向的都是最一线、最基层的客户,如何服务好地方老百姓、服务好乡镇经济建设发展,建立起“你用电,我用心”的桥梁是基层供电所在用心服务方面一直追求的目标。

下阶段,浙江宁波供电公司杭湾供电分公司将进一步与庵东镇23个行政村建立起生态发展的沟通机制,好好运用好村里的网格化管理微信群,建立完善的制度流程,充分发挥庵东区域18个台区经理的属地负责优势,将用心服务基层百姓的宗旨落实到实处。


作者: 孙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电业局查看更多>停电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