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浙江宁波奉化供电新员工李欣煜:你争我赶忙PK 校园终日不得闲

2020-10-28 09:01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奉化区供电有限公司作者:李欣煜关键词: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国网技术学院电工基本技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来到国网技术学院国培已近半月,令我感触最深的便是校园中同学们积极向上、拼搏争先的劲头儿。由于我们这期培训时间较短、培训日程十分紧凑,同学们好似上了发条充满电的时钟,从培训一开始就转个不停。

每日早晨,大家早早洗漱完走向食堂,热气腾腾的早餐为一天的学习实操补充能量。有山东特色的煎饼卷大葱、南方同学喜爱的豆沙包,这几日天气渐凉食堂甚至还贴心地准备了暖胃姜汤。这点要夸赞一下学院的后勤服务人员,在培训初期就召开由各班学生代表参与的生活座谈会,征求大家对于食住行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立即行动满足需求。面对上、下午满当当的各种课程,同学们不仅没有抱怨,反而当作一次扩展专业知识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历练。上课中,大家端正坐姿认真听讲的身影、抓住机会热烈地请教老师、笔记本上密密麻麻的记录,还有快速干涸的笔芯都足以说明大家的学习的热情。一旦一小部分人打开了刻苦学习的“潘多拉魔盒”,全班同学都会被其带动、迅速形成一种你争我赶的积极氛围。这时传统意义上的苦和累都会被高涨的热情所湮没。白天没有完成的学习问题,大家会利用晚上的自习时间集中解决,学到知识的同时还促进了互帮互助的班级友谊。

当然,学院也会组织一些实践活动调节培训节奏,使大家劳逸结合。同学们更是将积极向上的劲头发挥在每一处,分组比拼的素质拓展游戏、合作完成的电工基本技能实操、防疫主题党日等等都能看到大家的主动参与,不只提高了自身本领,大家在不断相处磨合中培养出的友爱精神、团结意识也展现得淋漓尽致。

我自己日日处在积极的氛围中,每当松懈或偷懒时,看看周围人的拼搏劲头都会咬牙坚持下去,因为我明白国网培训不仅是进一步了解工作岗位的学习过程、更是与各路高手同台竞技、磨练意志的好机会。

作者: 李欣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查看更多>国网技术学院查看更多>电工基本技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