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贵州大方供电局瓢井供电所开展客户用电失信信息纳入征信系统宣传活动

2020-11-04 12:03来源: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毕节大方供电局瓢井供电所作者:章荀关键词:大方供电局瓢井供电所电费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悉,自2017年9月6日起,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正式签订《征信系统共享商务信用信息合作协议》,将企业和个人的欠交电费、违约用电、窃电等失信行为正式纳入征信系统,与金融信用信息建立共享机制。用户的失信记录将作为失信惩戒的重要参考依据,会影响用户贷款、出国、就职等方面活动。

近日,为了更好建设社会诚信体系,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范围,提高用电客户诚信用电和缴费意识,大方供电局瓢井供电所开展了客户用电失信信息纳入征信系统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宣传板、电视滚动播报等多种形式,将用电失信直接影响用户信用评级、办理贷款、政府采购、招标投标、商务合作、评先选优、个人出国、求职、职位升迁等相关信息传递给用电客户。

据了解,失信信息纳入征信系统的报送条件有3种:

1. 逾期未缴纳电费超过3次及以上的居民客户

2. 在本年度内未缴清电费的大工业用电客户、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客户

3. 发生违章用电、窃电等失信行为的用电客户

对于已被纳入征信系统的欠费客户,按规定缴清拖欠电费及违约金,且后续6个月内未再次发生逾期缴纳电费的,可向所属供电局申请从征信系统中撤销失信信息。

已被纳入征信系统的违约用电或窃电行为的用电客户,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毕,并缴清追补电量电费及违约使用电费,且连续6个月未再次发生违约用电和窃电等失信行为,可向所属供电局申请从征信系统中撤销失信信息。

瓢井供电所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在提高了用电客户诚信用电和按时缴费意识的同时也避免由于宣传不到位导致影响客户征信的投诉事情发生。一直以来,瓢井供电所都提倡让供电优质服务走近用户,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持续向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做好供电服务工作。(章荀)

作者: 章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方供电局瓢井供电所查看更多>电费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