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红船安全宣讲团”进企说安全为企业织就“安全网”

2020-11-04 14:31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 吴肖颉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配电房电气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配电房内整洁无尘,安全防护措施也做得比较到位,但电缆沟应盖上盖子,防止小动物啃咬电缆而导致避免设备发生故障。同时,生产车间的用电线路也应该加上防护绝缘套,保障职工和设备的安全……”10月30日,在宁海县岔路镇工业园区明达工艺品有限公司,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红船安全宣讲团”的葛渭杭和周景波仔细地对该公司的配电房和生产车间内的电气设备和用电线路进行了检查,并提出了相关的整改方案。

听了两位“红船安全宣讲团”成员整改建议,事先还一脸自信的明达工艺公司总经理周保健霎时脸红耳赤,连连点头道:“用电专家的目光很准很到位,一下子就发现了隐患所在,我们一定迅速解决和加以防护,以保证电气设备安全无忧。”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的“红船安全宣讲团”成立于今年8月份,成员分别来自于运检部、安监部、营销部和八个供电所,大都具有工程师或技工以上职称,有较强的实际操作能力和技术水平。

宁海目前有2000多家企业的老旧配电房都存在着各类安全隐患,虽然已列入宁海县“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但随着年关的临近赶做订单,生产量大增。一些企业常常是“抓了生产,忘了安全”,配电房和电气线路的整改能拖则拖,埋下的隐患“定时炸弹”,随时可能危及供电设施和职工的安全。

“服务的最大化,就是让企业在发展中用好电,用上优质安全电!”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一边井然有序抓好电网工程建设工作,一边千方百计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组织了以共产党员服务队为主力的“红船安全宣讲团”,通过走千企、说安全、查隐患、促整改,为企业把脉用电安全,织就牢不可破的“安全网”。

在企业宣讲中,“红船安全宣讲团”的成员每到一个企业,都会提前联系企业负责人,组织负责安全的副总、车间主管和工厂电工上一堂安全用电知识课。讲解安全用电“六不准、八注意”,告知企业在抓生产的同时,时时把安全用电放在第一位,以免“一失足成千古恨”。“红船安全宣讲团”的在课上传授的安全用电“良方”,让企业吃上了“定心丸”。宁海县时丰电器厂的总经理冯奇峰高兴地说:“供电部门的‘红船安全宣讲团’,使企业在关键时刻有了最贴心的服务,让我们用电用得更放心。”

“过去,我们对企业宣讲安全用电知识,都是用电客户经理下现场,技术类知识专业性不够全面。而通过‘红船安全宣讲团’直接进企业,对用电隐患进行当面诊断,提出整改方案,实时解决用电上的困难和问题,整改程度会更彻底,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不到二个月时间,“红船安全宣讲团”已先后走访了上千家企业,消除和整改各类隐患90余处,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册,提出合理化建议300多条。“红船安全宣讲团”已成为宁海县企业最可靠的“安全智囊团”。

作者: 张跃镪 吴肖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配电房查看更多>电气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