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 倒送电流自动预警系统投运 为安全用电再上一道“保险”

2020-11-06 11:00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奉化区供电有限公司作者:王海玲 毛立纲关键词: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倒送电流自动预警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您好,宁波市公司城区服务区供电所大桥344号公变台区,用户于2020-11-5 10:45:00发生反向电流倒送,反向电流采集数据为-2.211A,户号为562*****38,表号为33101010202010*****860,用电地址为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锦屏街道阳光社区长岭路阳光茗都小区51幢G*7车库,请您尽快处理,谢谢。”

11月5日,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奉东供电所员工孙志刚接收到一条手机信息,随即会同检修人员赶往现场进行处理。经查勘,发现发生反向电流倒送的原因是自备发电机发电导致。原来,当天小区物业临时关闭部分车库电源,进行线路整改。在此期间,G*7车库业主擅自启用自备发电机进行金属物品切割加工。供电员工当场对这种不规范接入外来电源的行为予以制止,并向业主宣讲了安全用电知识。

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供区内已纳入正规管理的分布式光伏电源等在线路停电后,在防孤岛保护装置的保护下,能够自动退出,保证线路无电。但实际生产中,存在线路停运后由于设备故障等原因可能有极小部分外来电源倒送至电网侧,从而构成安全隐患的现象。为此,在现有资源下整合相关数据,做到倒送电流自动预警信息实推送,是解决此类隐患的有效途径,相当于为用户安全用电加上了又一道“保险”。

目前,该倒送电流自动预警系统已在浙江宁波奉化区域内正式投入使用,每15分钟对低压用户及公变终端的负荷上送数据进行监测,若有反向电流(即电流为负值),在发生第一次异常时,即对属地供电所指标监控人员发送短信告警通知,由供电所检修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理,最大限度保障用户安全用电。


作者: 王海玲 毛立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查看更多>倒送电流自动预警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