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首辆电力“大黄蜂”进驻抢修一线

2020-11-06 11:14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孙玉晶 毛源 吕洪波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电力工程车供电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辆抢修车功能多,外形酷,真像变形金刚里的大黄蜂!”11月5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城北供电所抢修班迎来了一位“新成员”——新型一体化多功能抢修工程车,这也是宁波首辆自带全线抢修设备、全车身开放的电力工程车。这辆“大黄蜂”刚到现场,立即引起供电所员工的驻足赞叹。

“大黄蜂”抢修车由尼桑纳瓦拉工程车升级改造而成,它独特的魅力在于自带“战略武器库”——一体化多功能抢修柜。“武器库”位于车后侧的车斗上,长1.6米,宽1.5米,高0.5米,库内按类分区,安全工器具、生产工器具、备品备件、照明设备等物资设备均配有专属存放区域。不仅如此,“武器库”可从左、右、上、后四个方向打开柜门,柜门打开后内置灯带自动发光,设备一目了然。同时,柜内提供各类形式的充电接口,可充分满足抢修时的应急照明以及抢修终端等各类设备的充电需求。

“为了增强工程车一线抢修的实用性,我们前前后后改废了4个柜子”,“大黄蜂”的总设计师冯国南说道,“我们充分吸取前代抢修车的问题,从材料、空间等多方面不断进行改进。”为了进一步提高抢修车的便利性和实用性,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多部门联动,运检部、车队、供电所共同参与新型抢修车的设计改造工作,同时,他们规范库房管理制度,建立标准化备件清单,完善车载物资损耗台账,形成一套模块化管理、信息系统辅助支撑的标准化抢修流程。

据悉,截止11月5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的11辆大黄蜂已全部列装完毕,随时准备赶赴抢修一线,进一步提升供电所抢修效率,缩短抢修时长,为民为企提供更可靠的供电保障

作者: 孙玉晶 毛源 吕洪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电力工程车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