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三次上门服务 帮助企业用电

2020-11-09 08:27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供电服务可靠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次上门服务,两次紧急抢修,这样的服务让人感动。我们这次订单能顺利完成,供电公司帮了大忙!”11月4日,看到订单中的最后一批模具钢产品经质检后顺利装车,如期运往山西临汾,济源某特殊钢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经理穆为民感慨地说。

“生产正吃劲,电突然出了问题,我们都懵了。”回想前些天的情景,穆经理仍心有余悸。该特殊钢装备制造公司以特殊钢锻件、特殊钢材料的机械加工与产品制造为主营业务,是济源供电公司10千伏专线客户。10月20日凌晨3时10分,正在开足马力生产的车间突然停电。穆经理介绍,经排查是他们内部的配电线路故障。几天前,他们接到客户加急订单,当时正在全力以赴生产。

“如果耽搁生产,订单无法按期完成,还要造成200多万元的违约金。”穆经理说,他急忙打电话求助。

20分钟后,济源供电公司客户经理杨战军迅速赶过来。现场勘查后,发现故障原因为树木搭挂客户侧10千伏线路导致接地跳闸,他立即向公司上报情况,请求支援。

4时10分,济源供电公司应急发电车和4名抢修人员来到故障现场。在做好技术措施、保障客户用电的前提下,制定抢修方案,排除用电故障,协助客户电气人员清理树障,一直忙到8时50分。

“本想着无事了,熟料接着又有了新麻烦。”穆经理介绍。10月23日,他们的客户因市场需要,又追加了一批订单。由于要货比较急,原有的生产线正在加紧生产之前的订单,他们决定启用备用厂区协同生产。备用厂区距主厂区1000多米,因长时间停用,平时缺乏维护,当天下午试电时发现电缆分接箱不通电,也查不出原因。

得知消息,杨战军带2名同事随即赶来诊断原因,帮助企业修复电缆、消除隐患,并对厂区配电设施“体检”,经4个多小时忙碌,保证企业生产用电。“其实2个多月前供电公司就对我们的电力通道和备用厂区用电隐患提出了整改建议,但我们没重视。看来,今后得注意。”穆经理说。

“供电公司的服务还不止这些,令人感觉特贴心。”穆经理说。在故障排查和隐患处置中,杨战军和同事们发现企业电气人员专业知识不足,业务技能无法完全满足电力运维需求。经过沟通预约,11月1日,杨战军利用礼拜天开展第三次上门服务,结合企业实际给电气人员进行培训,并指导他们编制应急预案,受到客户赞许。(李建国)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可靠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