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运城发电公司:我们是光荣的“人口普查员”

2020-11-12 14:41来源: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李爱敏关键词: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发电企业党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11月1日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正式拉开了帷幕。按照开发区地方政府安排,公司所属区域内的人员登记由总经理工作部全权配合。我和薛晓丽有幸担任此项工作,成为全国700多万人口普查员当中的一员,由衷地感到无比的幸福与自豪!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人口问题始终是一个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人口普查每10年一次。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人口普查也是第七次了。前六次普查获取的大量详实的人口统计数据,为党和国家制定经济社会发展政策、人口政策等发挥了重要作用。第七次人口普查是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的调查,也是党和国家工作中的一件大事。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又恰逢我公司上下“大干100天,确保双胜利”之际,做好人口普查工作,需要普查员付出更多的努力!在坚守本职岗位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业务知识培训,认真学习人口普查相关法规政策,牺牲休息日时间加班加点进行摸底登记,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徙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填报多达十二项内容。每条都须仔细检查,认真核对,数据汇总。特别是综合楼区域,因为多数是外委项目部人员,来自全国各地,信息错综复杂填写失误较多,必须一一核实改正!最终在所属部门和员工的支持配合下,我们圆满完成了全公司5个区域465户,共计462人的信息登记,为上级普查单位及时提供了详实准确材料,保证普查工作按时完成。

为保护个人隐私,此次普查采用了多项新技术,在信息采集过程中全面采用电子化登记,所采数据实时上传至处理中心并全程加密。充分利用技术保障手段保障了个人信息安全,从而使普查工作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严密。通过这次人口普查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情况,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制定经济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准确统计信息支持。

国家点名,你喊“到”,人口普查有你有我有他,准确登记利国利民利家。让我们在“大干100天,确保双胜利”的同时,戮力同心七人普,如实申报普查内容,支持做好普查工作,助力国家发展,中国的户口本上不能没有“你”!

作者: 李爱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