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供企商圈”初见规模 “网融链”业务展露锋芒

2020-11-13 13:47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孙玉晶 吴云开 丁志远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供电服务供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尊敬的用户:您好,您办理的92万元贷款已到账。”,11月13日一早,浙江城北送变电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莫银强就收到了贷款到账短信,他心里的大石头也总算落了地。

时间要回到10月29日,当时,作为供电企业二级供应商的浙江城北送变电建设有限公司,为一级供应商余姚市宏宇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提供建筑工程服务之后,莫银强发现他们的资金链出了问题。原来,前期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去年多笔账单资金未有效回笼。随着疫情日渐好转,该公司业务量激增,增招员工、扩大工程量……在一个月的时间内,莫银强将公司流动性资金全部投入运营。而按照传统程序,供电企业二级供应商回收资金大约需要等待2-3个月,这可急坏了莫银强,“其他都还好,下个月工人们的工资怎么办?”。

得知这一消息后,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主动联系莫银强,通过公司刚刚推行的“网融链”供应链金融业务,为该公司在银行开通低息贷款“绿色通道”,不到两个星期,该公司款项全部到账,所有问题迎刃而解。

据悉,为解决供应链末端的中小微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国家电网公司搭建“e电金服”平台,推广“网融链”供应链金融业务。该业务利用区块链不可篡改、公开透明、可溯源等特点,以供电企业的优质信用为背书,以供电企业与金融机构的坚强合作为基础,为供应链末端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可在线申请的低息贷款,帮助企业走出融资困境,让中小微企业不再等“贷”。

自今年9月,“网融链”业务启动以来,国网余姚供电公司积极开展业务宣传推介工作,深入挖掘潜在供应商,第一时间建立起本地商圈。同时,该公司组建红船党员服务队,精准上门宣传业务,鼓励更多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加入商圈。截至目前,余姚地区“供企商圈”已初步构建成型,共计4家上游供应商“上链入圈”,成功获得低息贷款1680万元,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下阶段,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将大力推广应用“网融链”工作,持续扩大商圈范围和影响力,让更多中小微企业共享低息快捷融资福利,为余姚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足电力动能。

作者: 孙玉晶 吴云开 丁志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供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