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受邀参加2020年中国带电作业技术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

2020-11-25 10:03来源: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周胜 潘玉毅关键词: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带电作业配网不停电作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0日,以“推动技术创新·坚守安全底线”为主题的2020年第七届中国带电作业技术会议在辽宁沈阳拉开帷幕。本届会议采用“线下交流+线上直播”的新方式,来自国内外带电作业领域的700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并共同分享交流了带电作业领域技术与装备创新成果,探索未来发展趋势,提升电力系统供电可靠性。

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应永灵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发表了题为《配网不停电作业全覆盖形势下带电作业机器人的研发与应用》的演讲。他从浙江省配网不停电作业的业务特点、配网不停电作业机器人的工作特点及试点情况和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下属供电公司研发的三款机器人介绍这四个方面分析了浙江配网机器人的应用现状,通过对现状的分析找出一条试用于网架特点和计划来源的配网不停电作业机器人的研究与应用路线,并从典型设计和非典型设计网架的通用性及突破现有技术路线这两个方面对机器人研发及提升需求进行了探索。会后,多位专家教授和应永灵进行了交流并索要了联系方式。

作为配网带电作业在全国最高规格的技术会议,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受邀参加并作主题演讲体现了业内对该公司带电作业成绩的认可和肯定。通过与行内专家进行技术沟通和专业探讨,该公司对全国带电作业发展趋势有了更深的认识,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推进有了更清晰的方向。


作者: 周胜 潘玉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查看更多>带电作业查看更多>配网不停电作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