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风雪特巡把脉 守护万家灯火

2020-11-25 10:58来源: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勇刚关键词:凤翔县供电分公司配电设备线路特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凤翔地区迎来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突如其来的雨雪天气,给配电设备的安全运行带来了考验。11月23日,凤翔分公司结合设备运行状况,组织全体运维人员开展特巡及红外测温等工作,防患于未然。

此次工作重点是负荷较重台区,及线路、设备各导线连接口、关键设备运行状况。为提高巡视质量和作业安全,在特巡前召开班前会重点对夜巡中存在的风险进行了评估,对注意事项和危险因素进行安全交底,并严格执行相关作业表单。运维人员认真检查辖区内各线路上的开关、跳线、刀闸连接点等设备部位是否存在接触不良、过流不畅造成的发热现象;绝缘子表面有无闪络放电现象等;现场检测低压线路三相负荷是否平衡、仪表指示和采集系统后台是否相符等,确保配变设备的承载能力,提高设备健康运行质量;同时,夜间巡人员充分利用红外成像测温仪对开关、引接线等部位进行测温,防止了因发热引发的配电线路设备故障,并记录数据。

通过本次巡视,设备可靠运行系数得到了强而有力的提升,同时及时发现电网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及缺陷,以便“对症下药”,为下一步迎峰度冬工作奠定基础。

作者: 杨勇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配电设备查看更多>线路特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