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鄞州电力圆满完成2020宁波东钱湖马拉松保电任务

2020-12-14 09:52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供电有限公司作者:邵亚波 周一峰关键词:国网浙江鄞州供电用电设备保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2日凌晨5时30分,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公司20余位员工已经到达了东钱湖马拉松现场,为当天举办的2020年宁波马拉松比赛进行现场保供电。从早上六时到下午14时,他们全程参与保电工作,圆满完成了赛事电力保障任务。


“环网站已就位!”“终点站已就位!”“起点站已就位!”到达现场后,保电队员各就各位,迅速来到提前分工好的工作岗位,对变压器、分支箱及所有用电设备进行最后的检查,两辆发电车也早已在起点和终点随时待命。

“这条电缆是供大屏幕的,这一条是供计时器,这条供摇臂转播车,大家再检查一遍,做到万无一失!”该公司钱湖供电所所长姚钱带领保电队员守护在每一个电源接入口,每一条电缆都有专人值守。虽然距离比赛还有3个多小时,但他们做完了所有的测试和检查后,就一直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大屏幕、计时器、舞台、新闻转播车、电信扩容车、运动员休息室等都需要用电,电力保障关系到赛事的成功与否。为了保障赛事的顺利举行及各家媒体直播、转播需求,在接到赛事保电任务后,该公司提前成立保电小组,与赛事主委会、主办方及各家媒体等单位做好对接,详细制定保电工作方案。根据赛事用电需要,该公司提前在位于雅戈尔动物园的比赛起点和东钱湖水上乐园的比赛终点,分别安装了2台200千伏安和400千伏安临时变压器。为了节省主办方经费,这2台临时变压器都是供电公司通过租赁的方式让主办方使用,不仅为赛事提供了可靠用电保障,还为赛事节约了30万元的费用 。

“组委会通知起点处可以断电,电缆、设备可以拆了!”11时55分时左右,随着比赛的结束,运动员及观众已经离场,而保电队员一直等到电视台剪辑完视频后才开始断电,然后进行电缆、分支箱的拆除和发电车的撤离。

作者: 邵亚波 周一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查看更多>用电设备查看更多>保供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