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区供电:人大代表变身主播,“宁波妈妈“带货助农

2021-03-01 12:15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供电有限公司作者:陆乐关键词:国网浙江鄞州供电电力人物电力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家元宵节快乐!今天我们来到种植基地现场直播带货,就是为我们鄞州农民的农产品打CALL!”

“感谢老铁们关注,普罗旺斯西红柿又称水果西红柿,外形普通,口感清甜,里面瓤沙沙的,像我们小时候吃过的沙瓤,农场直采,现摘现发,下单就是献爱心,消费就是助农…… ”

2月26上午9时,天空不时飘着雨丝,带着丝丝凉意。但塘溪镇林惠农场的大棚内,两场直播带货已然是人声鼎沸、热火朝天了。

浙江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员工张亚芬是宁波市人大代表,刚刚参加完宁波市两会的她马不停蹄的组起了人大代表“主播团队”,走进农场全力帮助困难农户推销农产品。

据了解,林惠农场始建于2018年,基地建设面积160亩,主要种植草莓、番茄、枇杷、蔬菜等设施农作物。眼前这个看起来发展良好的农场,却几度让农场主萌生了退意。“真的想过放弃,就不想干了,就怕投入的2000多万元都打水漂了。”吴惠芬说,农场建成3年来,就没消停过,第一年遭遇了利奇马台风,第二年碰到了新冠疫情,第三年直面寒潮,要么就是基建受损、要么就市场打不开,要么就是农作物被冻死直接没了产量,3年已经亏了300多万元了。

在农户的求助中,该公司员工、宁波市人大代表张亚芬运用公司“宁波妈妈”公益团队的影响力,于去年2月起,发动周边人,开展了“线上+线下”系列助农行动,还在鄞州区行政服务中心长期支起了爱心助农摊位。至今已帮助本地农户销售农产品近500万元。

“这个农场建起来不容易。农产品又投入大、见效慢,我们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到助农行动来,推动三农经济的发展。”参与本次助农活动的鄞州区人大代表、塘溪镇童村党支部书记童士春在直播带货中,向广大网友发出了这样的呼吁。他说,作为人大代表和基层干部,有义务当好服务员、店小二,为帮助困难农户尽一份力,共渡难关。

“看到这么多人帮我,信心来了,我相信农场一定会好起来的!”这两天,吴惠芬的脸上逐渐露出了笑容,她说她要以乐观的心态经营好这个农场。

“居民是离不开农民的。我们开展直播带货、设摊助农,就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让农业也走上现代化道路。”张亚芬说,作为人大代表,她也会继续建言献策,希望通过更多的途径宣传开展此类活动,发动更多力量帮助农民解决当下难题。

接下来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宁波妈妈”爱心公益团队还将持续帮扶困难农户,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使命。


作者: 陆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查看更多>电力人物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