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人才为先 创新驱动打造网络安全地

2021-02-24 09:33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供电有限公司作者:洪浩哲 曹雅素 李伟杰关键词:国网浙江鄞州供电电力职工活动电力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四题有会的同事么?”

“程序把类型的变量直接写入程序,但是逆向过程变量是通过ASCII形式进行存储的,需要改变数据类型。”

2月21日晚上7时,正是千家万户饭后的休闲时间,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的线上网络安全学习讨论群却热闹非凡,13名网络安全红队队员正如火如荼的开展技术交流。

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是国网公司重点工作之一,为了进一步加强员工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强调“重责任、勇担当、善作为”,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组织发动不同岗位的青年员工参与到网络安全建设的队伍中来,推动网络安全从被动防御向主动防护转变。针对不同基础的参与者,该公司制定了一系列难度循序渐进的学习培训计划,并向零基础的青年员工提供了线上答疑和线下交流指导。

“作为刚入职的新员工,学习网络安全技术对我们能力的一种挑战和提升,同时,我个人也对此类技能有一些兴趣和了解,所以利用工作之余主动学习网络攻防知识”。青年员工李伟杰说道。据悉,该公司的13位网络攻防兴趣爱好者充分利用工作后的时间进行自主学习和互动交流,强化网络安全技术学习,深入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成为新一代网络安全守卫军。

此外,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还通过各种方式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活动,以此次网络安全人才培训为契机,充分挖掘企业内部人才资源,开展实战对抗训练,打造一支全面覆盖、技术精湛、忠诚担当的新时代网络安全队伍。让更多员工掌握和了解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大数据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等相关知识,引导广大员工更好地了解、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筑牢网络安全这张防护网。

    在新一年的工作中,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将继续扎实推进网络安全专项治理,严格信息安全管理,以人才建设为突破口,通落实人才激励措施,推动网络安全由“人防”向“技防”转变。以防患于未然的工作态度有效防范各类网络安全事件,真正落实网络安全“三同步”。


作者: 洪浩哲 曹雅素 李伟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查看更多>电力职工活动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