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宿州公司:年终岁尾把好安全“三道关”

2020-12-15 10:26来源: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张志关键词:华电宿州发电专业技能安全文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倒计时,各项工作已经进入冲刺的关键时期,在年终岁尾的紧要关口,华电宿州公司时刻绷紧安全弦,把好安全“三道关”。

抓牢“人”的因素,从思想上把关。该公司加强形势任务宣传教育,让部门员工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部门领导、各专业负责人、单元长要坚持真正关心部门员工、帮助困难员工,畅通沟通渠道,解决员工所需。要坚持职工思想动态分析,经常与职工交流谈心,及时发现员工低落、消极情绪,化解不稳定因素。

抓牢“两个体系”,从行为上把关。充分发挥出安全保证体系和监督体系的作用,在冲刺年底的关键时期严把安全关。该公司要求各专业负责人保持优良工作作风,坚持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理念,率先垂范,深入生产一线,深入操作现场,将四分之三的工作时间花在生产现场,发现问题,解决安全隐患。加大督查力度,不走过场,不留情面,敢说敢管,一次次的“婆婆嘴”可能成就企业的“大安全”。要坚持过程管控,作业环节一个不能少,严格执行两票三制,确保安全稳定。

抓牢安全氛围,从环境上把关。结合岗位实际,结合当前环保、防冻、防火等各项工作,将专项隐患排查抓实到位,查出一项,整改一项,形成闭环;加大青年员工专业技能培训力度,调动起青年员工学技术的积极性,尽快成长为技术骨干;利用好交接班会、安全学习日、班组长会等形式,传达安全理念,吸取事故教训,总结安全经验,增长安全技能;加大安全文化的宣贯力度,使安全理念扎根班组、深入员工。

同时,通过投影仪事故播放、微信、抖音短视频制作等媒体阵地,广泛宣传安全文化,营造浓厚氛围,让“安全”随处可见、深入人心,为公司圆满完成年度任务目标保驾护航。


作者: 张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宿州发电查看更多>专业技能查看更多>安全文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