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萨拉齐电厂多措并举实现环保、降本双丰收

2020-12-16 11:53来源:北京国电电力有限公司萨拉齐电厂作者:高永强关键词:萨拉齐电厂超低排放降本增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萨拉齐电厂一号机组超低排放系统投运后环保指标更加优异,得到了公司和地方政府的一致认可。该厂不骄不躁,在做好环保工作的同时,持续深化技改成果,在保障环保指标达到国家超低排放标准的前提下,进一步实现整个机组系统的降本增效

该厂一号机组超低排放系统投运后,由于炉后脱硫吸收塔建床烟气量的固有需求,导致低负荷运行情况下烟气挡板门开启时引风机电耗迅速增加,直接造成厂用电率大幅上升,从而导致整个机组运行成本上升。为在做好环保工作的同时有效降低厂用电率,节约生产成本,该厂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研究、反复研讨并进行多次的模拟实验和科学论证,最终研究出台了《萨拉齐电厂一号机组超低烟气再循环风量优化调整技术措施》一举的解决了这一技术难题。经过技术措施优化调整后的系统,将该厂烟再循环风量由自动设定值由1800Km3/h降低至手动设定值1600Km3/h,使得烟气再循环挡板门开启时风机负荷由230MW降低至200MW,在相同负荷、相同环保效果条件下实现引风机运行电流降低80A的良好效果,创造了日耗电量直接降低8400Kwh和厂用耗电率直接降低0.23%优良成绩,在实现了环保工作安全有效开展的同时为企业的降本增效工作再添新亮点。


作者: 高永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萨拉齐电厂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降本增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