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夜间巡视保“煤改电”群众取暖无忧

2020-12-28 11:37来源: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勇刚关键词:凤翔县供电电力安全煤改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天,我们巡视的主要任务是变压器是否超负荷,线路连接点、电表箱、下户线是否发热打火……”12月15日晚21时,凤翔分公司横水供电所所长吕宏岗在开展“煤改电”村庄设备线路夜间巡视工作时,向巡视人员讲解巡视要点。这是该公司加强设备线路巡视,找问题、消隐患,护航电网安全运行,保障“煤改电”群众取暖无忧的一个场景。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该公司及时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线路设备问题,特组织人员重点对32个“煤改电”村庄开展供电线路设备巡视工作,打好迎峰度冬期间电网供暖“保卫战”。为使夜巡工作开展有序,工作人员提前备好了照明设备和安全工具,制定夜间巡视工作计划合理分工,巡视人员按照线路巡视计划,重点巡视了配变设备、刀闸和导线接头处有无发热发红、闪络放电、电表箱、下户线是否发热打火等异常情况,做到每一基电杆、每一条线路、每一台配电器、每一个电表箱都巡视到位,并及时对夜间巡视情况进行汇总、分析、上报。

通过设备线路巡视工作,该局公司员工对所辖电力设施安全状况做到心中有数,全面落实线路设备安全隐患整改消缺,让安全隐患无处藏身,确保电网在恶劣天气下的安全稳定运行,从而使“煤改电”群众取暖不受影响。

作者: 杨勇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县供电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煤改电查看更多>